兴银大健康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兴银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银大健康,代码001730)09月17日净值下跌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40元,累计净值为0.7840元。

  兴银大健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60%,今年以来收益7.99%,近一月收益7.84%,近一年收益-1.38%,近三年收益-15.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海钧,自2019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9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50%)、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4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2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4%)、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97%)、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90%)、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87%)、天士力(持仓比例3.67%)、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A股主要指数涨幅明显。一季度多重利好因素支撑市场大幅反弹,一季度社融、地产数据超预期,央行保持充裕流动性,中美贸易谈判释放暖风,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提升;二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发酵,包商银行被接管引发同业市场的信用风险,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的悲观预期增强,市场出现明显下跌行情。上半年,本基金净值表现弱势,明显落后业绩基准,主要在于一季度保持谨慎,错失上半年最好上涨阶段,二季度我们及时调整投资策略,重点配置医药生物、非银金融、食品饮料、通信等行业优质企业,收窄了与业绩基准差距。我们认为当前A股主要指数估值水平位于历史中低水平,处于较好的估值和政策环境,随着经济与企业盈利逐步见底回升,我们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机会,将继续保持既定的投资策略,与优质企业同行,重点投资具备创新能力的医药、科技类公司以及稳定增长的消费类龙头企业,逐步提升本基金净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博弈,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企业盈利在底部徘徊,但在供给侧改革、降税减费对成本端积极作用下,下半年实体企业流动性有望较2018年明显好转,7月底的政治局会议,政策可能会进一步加码。预计2019年我国经济增速放缓至6.2%左右,国内通胀形势预计继续温和上行,经济基本面在三、四季度见底概率较大。总体来说,我们继续看好中国权益市场的中长期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