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83)09月17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430元,累计净值为0.7430元。

  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70%,今年以来收益30.35%,近一月收益9.10%,近一年收益31.97%,近三年收益-27.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尚,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辰安科技(持仓比例3.66%)、亿联网络(持仓比例3.64%)、淳中科技(持仓比例3.22%)、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6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58%)、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51%)、凯莱英(持仓比例2.50%)、石基信息(持仓比例2.46%)、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4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开年以来,市场情绪相比2018年有非常明显的改善,一月份外资的大幅流入带动权重板块迎来一波上涨,而中小创经过一月份业绩预告的冲击之后,二月份呈现出快速上涨的走势,在这个过程中增量资金快速进场,成交量迅速放大。三月份上证50和创业板指高位整理,但主题行情十分活跃,部分个股呈现出暴涨态势。4月份市场在3200点高位震荡,各个板块快速轮动,4月下旬市场担忧政策态度收紧,风险偏好下行带动市场下跌,随着5月初贸易战黑天鹅再起,市场快速下跌至2800点弱势震荡,6月中旬后对于贸易战预期的改善带动市场一波反弹,但除上证50以外,多数指数季线仍然收绿。上半年的市场可以分为较为明显的四个阶段,一月份的行情酝酿阶段、二月到三月中旬的快速上涨阶段、三月中旬到四月下旬的板块轮动阶段和五六月份的弱势震荡阶段。从驱动因素来看,投资者情绪的变化是上涨及回调的主要因素,资金的松紧和政策的态度变化是次要因素,而企业盈利指标在上半年并没有体现出明显的改善或恶化的趋势。分行业上来看,没有一级行业表现出显著的盈利改善或提升的趋势,故上半年行情较为分散缺乏主线,超跌反弹和基本面抢跑是主要的个股上涨动因。上半年,本基金结合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及主题类基金的特点,重点配置了在经济结构转型中,以技术创新或模式创新实现低碳经济的领域,包括国产软件、5G、创新药、半导体等,同时超配了具备长期成长逻辑,短期市场预期改善明显的光伏和风电板块。一至四月基于对于市场走势的看好,基金平均仓位水平较高。五月初贸易战黑天鹅事件后判断市场短期将呈现出弱势震荡的行情,故将基金仓位降至中性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47元,累计净值为0.6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对于市场整体呈乐观态度,指数整体的上涨空间有限,但结构性行情有望贡献较好的投资机会。中美贸易战爆发一年多以来,市场对于贸易战的态度已经趋于理性,普遍认为贸易战不会很快结束,中美经贸关系不可避免地从合作关系发展为竞合关系。对于贸易战对经济的冲击也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变为可以理性的进行定量分析。未来贸易战的风险将内化为一个影响企业盈利的重要因素,而对于投资者情绪和风险偏好的影响程度则会逐渐降低。市场会将更多的关注重点放在内部政策上。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经验积累,政策对于宏观经济的判断和应对手段愈发准确,政策工具更加精准,宏观经济预计下半年将持续温和走弱的态势,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预计将保持偏宽松的现状,利于资本市场结构性行情的演绎。风格上依旧看好核心资产长期相对指数的超额行情,但对于估值处于历史高位,机构抱团持仓较重的行业及个股短期持谨慎态度。看好新兴经济景气子行业的龙头公司,下半年MSCI将纳入A股中盘股,部分子行业龙头也有望享受核心资产溢价。除核心资产外,也看好部分优质中小市值公司的估值修复。2017年以来核心资产持续跑赢非核心标的,稳定性和流动性溢价是核心资产估值提升的主要动因,反观中小市值个股,去杠杆环境下经营风险暴露,以及流动性折价是导致杀估值的主要原因,其中有部分优质标的的基本面持续向好,但受板块拖累,估值持续下杀,导致股价表现较弱。下半年宏观环境偏宽松,且大部分中小市值公司经营风险已充分释放,优质个股的估值有望迎来修复。板块方面,仍旧看好在经济结构转型中,以技术创新或模式创新实现低碳经济的领域,重点看好半导体、云计算、5G、创新药等板块。保持对光伏、风电和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标配,重点看好新能源汽车相关零组件公司和智能汽车相关零部件供应公司。在观察到环保工程板块的业绩改善之前,将维持对环保板块的低配。下半年还将重点关注垃圾分类持续推进过程中催生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