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57)09月17日净值下跌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30元,累计净值为1.0530元。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3%,今年以来收益37.14%,近一月收益9.50%,近一年收益23.27%,近三年收益-17.42%。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4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3%。

  高靖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益丰药房(持仓比例6.5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6.04%)、凯莱英(持仓比例4.5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55%)、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1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95%)、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9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3%)、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5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实体经济总体仍在下行趋势中,国内政策基调也随着开工旺季以及之后景气回落而不断微调。海外方面,美联储降息预期渐进,中美贸易战方面则是一波三折。国内看,2019年上半年社融余额规模增速回升至10.9%,已经处于企稳回升区间;PMI等领先景气度指标尚未显疲弱,在一季度回升之后,二季度制造业PMI连续处于荣枯线下方,工业增加值与企业利润增速也均处于放缓趋势中,实体企业库存也在继续去化;总体看,整体宏观经济仍处在信用环境缓和、但尚未传导到实体企业生产的状态。而在国际方面,全球重要经济体均出处在经济下行趋势中,一季度经济韧性超预期的美国在二季度末开始频繁出现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情况,6月美联储FOMC会议明确释放出鸽派信号,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的脚步渐行渐近。中美贸易战方面,在一季度显著修复之后,二季度一波三折,5月中美贸易谈判突然出现显著恶化,而在6月底G20峰会上则再次出现边际缓和,显示双方对于达成协议均有诉求,而两国贸易与产业摩擦会是长期的矛盾。我们预计国内政策方面,虽然4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基调由宽变紧,但在二季度经济数据再次走弱、包商银行事件爆发后,央行维持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预计下半年政策基调会略微宽松。2019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27.07%,创业板指累计上涨20.87%。上半年市场总体表现较好,一季度市场普涨,二季度有所回调,但半年看总体市场涨幅较大。上半年所有行业均收红,表现最为抢眼的是食品饮料、非银、农林牧渔、家电、计算机等板块。本基金半年度末重点配置行业包括计算机、电子、生物医药、机械、新能源车等,结构相对均衡。我国依旧处于城镇化率不断提高的过程中,且伴随着科技的飞跃发展,城市的科技化程度不断提升,本基金持续关注其中投资机会,对相关计算机、电子、通信、新能源车等行业做了相关投资。科技影响也在个人生活中不断体现,娱乐方式日益丰富,医疗服务多样化、出行不断便捷,个人需求的日益丰富多样化同时推动个人生活智能化以及城市智能化,我们也将对相关传媒、医药、社服等各个行业做深入研究并投资。从中美贸易战以及从我国经济运行阶段来看,公司将进入精致化发展的阶段,对增长的质量要求日益提高,各行各业中能够摆脱粗放型发展收获自身优势的公司都值得重视,提速的科创板也将在科技发展中引领市场方向,基金持仓的重点行业中都可能受益于这种变化,后期也将持续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基金合同2014年10月31日生效,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5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53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首先,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依旧在筑底过程中,后期适当的财政政策支持以及货币政策适当宽松还是可以预期;其次,中美贸易摩擦不断演绎,后期在双方利益诉求下继续恶化的可能性边际减弱,对市场影响在逐渐钝化;再次,科创板7月开板,板内估值体系的形成会对主板有所影响,而国家对于高新技术产业的支持也将通过科创板影响到主板,A股相关细分行业龙头也可能因此被市场追捧;另外,随着国家各种减税降费,以及推动经济结构优化的措施出台,会在微观层面逐渐体现效果,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变化值得期待与跟踪。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市场仍将呈现结构性机会。我们会重点关注,科技创新龙头个股在科创板映射下的机会;中报业绩依然表现稳定和超预期的个股;在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我们会更多地选择细分行业龙头进行研究和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