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发展主题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泰信发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发展主题,代码290008)09月17日净值下跌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20元,累计净值为1.7010元。

  泰信发展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47%,今年以来收益31.87%,近一月收益9.08%,近一年收益26.58%,近三年收益13.29%。

  泰信发展主题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鑫,自2016年0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75%)、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5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7%)、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95%)、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91%)、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8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8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61%)、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59%)、上实发展(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内外部积极因素变化影响,A股市场在一季度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首先,年初海外权益市场持续反弹,外资持续流入带动蓝筹类白马反弹;随后美联储关于加息、缩表的鸽派言论以及人民币持续升值显著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2月份社融数据、3月份PMI数据超预期进一步刺激市场,科创板快速推进带动科技成长类个股有所表现。整个市场成交量不断放大,各行业积极轮动表现。19年2季度受流动性边际宽松放缓,中美贸易谈判波折等因素影响,市场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年初以来持续上涨形成的牛市预期出现分歧。我们认为市场流动性边际改善,科创板推出前的政策友好预期,外资在MSCI提高A股配置比例背景下的持续流入是驱动上半年行情的核心要素。随着G20会议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的局势缓和,市场对海外环境的预期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窗口期,A股的主要矛盾将回归国内,对内“调结构”与对外开放的政策方向是未来边际变化的主要关注点。本基金年初以来积极寻求结构性投资机会,在消费、科技创新、养殖等领域重点布局,取得了一定的投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7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政策基调整体偏积极,做好六个稳,稳健货币和积极财政没变,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房住不炒,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手段,强调金融供给侧改革,把握好风险处置节奏和力度。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关注点侧重于国内经济表现、流动性边际变化以及改革政策进展。经济2季度下台阶后,库存周期可能带动三四季度阶段企稳;管理层近期释放宽松预期,各类开放政策正在稳步推进。短期中美谈判对市场有一定冲击但影响在弱化,我们将更为侧重结构,仍以业绩为主线,重点关注景气度向上的5G、电子、消费、养殖等方向,并关注各行业龙头公司调整后的配置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