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东吴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59)09月17日净值下跌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60元,累计净值为0.8460元。

  东吴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0%,今年以来收益2.17%,近一月收益-1.86%,近一年收益0.48%,近三年收益-16.1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琦,自2018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8%。

  周健,自2019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神华(持仓比例0.01%)、上汽集团(持仓比例0.0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00%)、中国中车(持仓比例0.00%)、中国铁建(持仓比例0.00%)、中煤能源(持仓比例0.00%)、中国中铁(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和股票市场经历了两个主要阶段,整体上呈现先上扬后震荡的趋势。上证综指涨幅19.45%,同期本基金净值上涨7.61%。第一阶段从年初开始,在政府减税降费、降准、大力推动信贷释放的利好下,经济企稳,利空阶段性出尽,市场对经济前景形成超预期增长的良好预期,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也稳步推进,双方贸易谈判团队表示接近达成协议。以MSCI和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流入A股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提升,市场快速上涨。第二阶段从4月下旬情况出现变化,政治局会议的表态令市场对经济超预期增长的预期降温,5月初爆发黑天鹅事件,美国政府突然宣布对华2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关税由10%上调至25%,并考虑对额外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随后开始对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高科技企业进行全面打压。经济重新降温和中美贸易关系再度紧张令股票市场随之回落。6月底中美元首在G20会议碰面并就中美贸易问题展开协商,谈判结果是中美恢复贸易谈判,不征收3000亿美元商品关税,该结果略超市场预期,股票市场再度回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整体经济形势保持平稳,政府去年底开始实施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开始产生效果并有望维持经济在2019年全年保持平稳运行,但突发的中美贸易紧张变局增大了下半年经济增长压力。展望下一阶段,中美关系依然是扰动中国经济和股市的最重要变量,会影响下一步中国国内经济政策的制定和各类资产价格波动。在6月底中美元首会面结果的基础上,后续中美关系走势有三种可能性。第一种是双方分歧依然巨大,各不让步,谈判无果甚至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这种情况下经济和股市可能会先受到冲击,但随后中国政府会出台稳定政策,整体表现先抑后扬;第二种是中美之间继续边打边谈,但已经双方实施的贸易制裁政策会对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带来额外压力,而目前中国政府的边际应对政策仍未明朗,不排除通过适度容忍汇率波动让经济自行缓解压力的可能性;第三种可能性是中美双方达成最终贸易和解协议,需要其中一方做出较大让步,这种情况出现概率相对不大,但不排除特朗普政府面临明年美国大选前急需政绩而做出一定让步的可能性。股票市场方面,最核心扰动因素仍是中美关系及中国政府的应对政策,由于双方分歧较大,不确定性较大,目前很难准确预判,相对判断出现前述第二种情景的概率略大。据此在框架上,本基金判断股票市场整体横盘振荡或振荡下行,因为目前从经济自然增长和政府逆周期调节政策两方面都难有亮点可言。上半年表现最佳的大消费类和核心资产类股票被投资者寄予了很高期望,但在整体经济增长压力下很难继续保持这种独领风骚的走势,仍可能面临一些黑天鹅事件从而导致上涨趋势发生改变;即将推出的科创板被寄予了中国经济转型的期望,但在开板初期阶段,投资者对各个科创板股票还有一个逐步筛选、凝聚共识和筹码交换的过程,有短期投资机会但未必是最佳的长期投资起点;相比较而言,一些周期类股票的股价和估值均处在历史低位水平且长期被投资者忽视,已具有投资价值,在全球逐步进入降息周期以及中国政府愈加重视能源独立的背景下,不排除在后续某个时点产生投资机会的可能性。除此之外,在全球央行普遍转向宽松的背景下,贵金属也开始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衷心感谢基金持有人的信任,本基金将秉承勤勉尽责的态度,持续紧密关注对经济环境、金融市场影响重大的事件动态,努力为基金持有人趋利避害、创造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