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代码003147)09月17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96元,累计净值为0.9996元。

  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05%,今年以来收益35.82%,近一月收益6.89%,近一年收益24.4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黎新平,自2016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51%)、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49%)、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31%)、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13%)、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7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5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3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经历了一季度的快速上涨,并在二季度有所回调。二季度后,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及经济数据下行的影响,市场波动加剧,资金避险情绪明显。在此期间,上证50上涨27.8%,沪深300上涨27.07%,中证500上涨18.77%,创业板指上涨20.87%,价值风格明显领跑并优于成长风格。??从行业看,2019年上半年表现最好的行业是农林牧渔、非银行金融及食品饮料,在风险偏好走低的环境中,资金抱团消费金融等大盘蓝筹的迹象明显;而建筑、传媒、汽车等周期板块及中小市值占比较高板块则表现落后。从因子表现上看,大市值、绩优等价值蓝筹特征因子成为上半年抱团的主要因子,而小市值,低盈利则呈现较大的波动。这表明受企业盈利及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业绩基本面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大成动态量化在2019年上半年维持以估值、盈利、质量、成长等基本面因子作为主要的选股因子,组合主要偏重于低估值、高股息的中大盘股票以及中大市值的成长龙头,在风格上维持价值与成长的均衡配置。在风险控制上,组合较为严格的控制高估值、小市值等风险因子的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市场先扬后抑,在经历一季度的快速反弹后,二季度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影响及宏观经济数据放缓影响,市场波动大幅加大。展望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犹存,外部风险因素也有待缓解。然而,随着6月中下旬中美双方开始重启谈判以及稳经济政策的继续推进,市场情绪有望得到修复,在市场风险偏好仍然偏谨慎的环境下,业绩基本面仍将是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