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睿鑫热点挖掘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东方睿鑫热点挖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睿鑫热点挖掘混合C,代码001121)09月17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861元,累计净值为0.5861元。

  东方睿鑫热点挖掘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31%,今年以来收益18.21%,近一月收益2.48%,近一年收益11.21%,近三年收益-6.4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玉坤,自2016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云南铜业(持仓比例5.00%)、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72%)、飞凯材料(持仓比例4.6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61%)、江西铜业(持仓比例4.44%)、万科A(持仓比例4.36%)、中国中铁(持仓比例4.0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6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50%)、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股票市场回暖。截至6月底,上证综指收于2978.88点、半年涨幅19.45%,创业板收于1511.51点、半年涨幅20.87%。随着科创板政策不断落地、外资持续净流入、减税降费措施不断出台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刺激下,国内股票市场一季度出现大幅反弹,赚钱效应明显。然而到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表现疲弱,国内货币政策微调,A股市场震荡回落。进入6月份之后,科创板公司IPO启动,A股市场否极泰来,出现一波反弹。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A股市场结构分化明显。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表现来看,以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用电器为代表的消费板块表现较好,半年涨幅分别达到61.01%、41.96%、37.82%;受益于科创板推出的非银金融、计算机等行业亦涨幅领先,半年涨幅分别为43.83%、32.77%;而建筑装饰、钢铁、传媒、纺织服装、汽车等行业涨幅落后,半年涨幅分别为4.16%、5.04%、7.79%、9.27%、10.03%。报告期内,我们随市场波动灵活调整了股票仓位,并坚持从基本面出发,寻找景气向上行业中的优秀公司。我们在一季度增加了股票仓位,增持了券商、地产、新材料等板块股票;二季度随市场变化进行了减仓操作,重点减持了基础化工、工业金属等板块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13.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6%,低于业绩比较基准6.04%;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12.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6%,低于业绩比较基准6.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表现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国内经济三季度仍面临下行压力,四季度能否触底反弹有望进一步观察。7月下旬我国将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经济,届时有望加大稳增长政策刺激。海外市场方面,美元利率拐点已现,下半年美联储降息概率较大,届时我国货币政策调整空间将随之打开。目前来看,下半年A股市场仍将呈区间震荡走势,我们需要重点关注公司业绩的确定性,以及政策调控措施。我们相对看好受益于科创板推出的券商、半导体、创新药等板块,以及受益于政策刺激的基建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