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66301)09月17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1360元,累计净值为3.1360元。

  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3.60%,今年以来收益49.19%,近一月收益13.29%,近一年收益39.94%,近三年收益48.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海栋,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16%)、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77%)、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5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40%)、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25%)、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22%)、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18%)、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78%)、中国软件(持仓比例3.73%)、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经历了一季度风险偏好修复下的普涨,二季度整体处于回落整理的状态。一季度的上涨属于在政策、流动性的友好环境下,基本面又处于空窗期,出现的快速提升估值的贝塔行情。二季度随着各方面数据的兑现,伴随仍处于低谷状态的季报,以及阴晴不定的贸易战,风险偏好快速下行,市场重归核心资产行情,以白酒、消费、医药为代表的稳定成长类个股显著战胜市场。而一季度大幅上涨的TMT、农业等板块大幅回落,相对表现较差。从本基金的配置来看,上半年行业配置变化不大,仓位也仍保持较高,主要集中在医药、TMT、航空、养殖、光伏等方向上配置,行业内部更加精选基本面好,未来发展和趋势更好的个股,但由于在核心资产上配置较少,因此一季度表现尚可,但二季度表现较弱,总体净值表现强于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71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718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8.06%,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11.2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虽然总体经济依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但经济各部门之间的周期位置不尽相同,地产及其相关行业如黑色、建材等仍处于周期较高位置,但汽车、电子及其他部分可选消费已处于周期底部区间。因此虽然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仍难大幅提升,整体机会有限,但部分行业进入底部区间,相关股票也进入左侧投资区域,如汽车、电子、酒店旅游等。基金整体组合也会在以非周期行业配置为主的基础上,如医药、计算机、光伏、养殖等,逐渐加大汽车、电子和酒店旅游的配置比例。(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