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中加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代码005775)09月17日净值下跌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44元,累计净值为1.2544元。

  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44%,今年以来收益23.33%,近一月收益4.10%,近一年收益25.4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旭,自2018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79%。

  冯汉杰,自2018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城汽车(持仓比例6.6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44%)、玲珑轮胎(持仓比例4.13%)、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03%)、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7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38%)、依顿电子(持仓比例3.34%)、羚锐制药(持仓比例2.70%)、粤高速A(持仓比例2.51%)、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先扬后抑,累计出现比较明显的涨幅。上涨原因我们认为是股票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同时内外部政策环境出现一些正面转变,市场预期好转,推动市场价格上涨。具体来说,第一季度由于国内政策环境转暖,估值水平极低,A股市场出现一波快速上涨,而二季度由于国内政策取向发生转变,市场过度乐观的预期落空,叠加贸易战再次加剧,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回落。结构方面,权重股、白马股上涨较多,而其他股票则表现一般。全部A股上半年涨幅的中位数显著低于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股指数涨幅。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去年底的判断在今年初逐步提升了股票配置仓位,并在之后大体保持在中高仓位运行。原因在于本基金认为即使在有所上涨后,整体市场估值水平也处于合理区间,宏观环境虽低于市场的过度乐观预期但也暂时没有大的风险,持有股票仍然可获得稳健收益。而结构方面,本基金去年底以来认为白马股、蓝筹股今年的基本面将受制于经济下行,而估值水平与其他股票相比处于历史上更贵的位置,因此并不看好其表现,而主要配置了估值较低的其他行业板块。从结果来看,本基金误判了相关股票基本面的韧性,以及其估值上升的空间,从而错过了相关股票的机会。在一季度市场快速上涨时,由于彼时本基金仍处于逐步加仓中,仓位水平并不很高,同时对于涨幅较大的权重股配置较少,因此涨幅落后于沪深300指数。而在市场快速上涨期过后,本基金表现略好于沪深300指数。总体来看,上半年本基金涨幅仍落后于沪深300指数。本基金认为当前的权重股存在高估,未来本基金的表现预期将好于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76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71%;截至报告期末中加转型动力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64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中短期内市场并无大的向上或向下催化剂,大概率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局面。基本面方面,我们认为信用宽松在中短期内仍然难以出现,主要是房地产行业等信用出口受到扼制,这使得宏观经济、从而上市公司业绩难超预期。而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也会给基本面带来一定的不可控风险。但货币政策的宽松又能够一定程度扼制下行风险的空间。估值方面,目前除了一部分权重股、白马股之外,其余股票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合理甚至低估区间,较低的价格水平也为下行风险提供了一定保护。因此综合来看,本基金认为市场可能维持震荡为主。但是,本基金同样注意到目前存在着较明显的小概率尾部风险,虽然并不作为基准情形,但本基金也会密切留意相关风险的进展。本基金目前的组合以自下而上选出的低估个股为主,并相对回避了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行业。本基金认为这些个股在当前环境下仍可以获得稳健的收益。本基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以持股为主,并视市场和个股涨跌幅的变化考虑一定的逆向操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