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睿鑫灵活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英大睿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英大睿鑫灵活C,代码003447)09月17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27元,累计净值为1.1927元。

  英大睿鑫灵活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24%,今年以来收益19.76%,近一月收益1.58%,近一年收益14.53%,近三年收益--。

  英大睿鑫灵活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忠伟,自2016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3%。

  管瑞龙,自2017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6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17%)、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1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1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1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0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0.9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0.6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0.5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0.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体资产配置,2019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速6.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呈现稳中略降态势;在上半年不利的外部贸易形势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逐渐显现情况下,中国经济2019年上半年总体表现出韧性,下行趋势可控。因此,本基金采取稳健的整体资产配置策略,二级市场主要把握结构性机会;一级市场,本基金积极参与网下新股配售,增进基金收益。股票投资,2019年上半年A股超跌反弹后有所回落呈现震荡上行特征。超跌反弹主要表现在一季度,一方面受益于经济开局良好,另一方面受益于估值修复,上证50、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与中小创板块轮动上行。二季度伴随经济下行和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上升,A股震荡回落,回吐部分涨幅。上半年本基金坚持:以机构投资理念配置稳健增值资产,低估值、高分红、有成长前景的大盘蓝筹股票可作为重点投资对象,根据季度业绩数据动态调整投资组合。货币与债券市场投资,由于国内信用风险事件增多,加之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信用债市场存在较多不确定性,报告期本基金债券投资全部为中短久期国债,同时采取国债逆回购操作进行现金管理。基金投资绩效,上半年,A股市场主要指数上涨,沪深300指数涨幅27.07%,本基金单位净值涨幅17.29%,投资者的资产得到保值增值。本基金于2019年6月11日进行2019年第一次分红。英大睿鑫混合A类每10份基金份额配送0.5元,英大睿鑫混合C类每10份基金份额配送0.5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睿鑫A基金份额净值为1.08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9%;英大睿鑫C基金份额净值为1.07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实际GDP同比增速逐季下行,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稳中趋降,全年实际GDP同比增速可能在6.0%-6.3%区间;考虑到2018年A股业绩增速为-1.9%的低基数效应,预计2019年全年A股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速接近或高于2019年实际GDP增速。下半年政策面将根据经济下行压力的程度采取逆周期操作,积极的财政政策与稳健的货币政策都有一定放松政策空间,财政政策空间相对更大。鉴于这样宏观经济与政策环境,同时考虑到目前权益市场的估值水平基本修复至中位数附近,由估值所引发的修复动力正在衰减;基本面和上市公司实际的业绩增长情况正逐渐受到机构投资者的不断重视,也会成为接下来基金净值增长和相对收益的重要影响因素。预计下半年,股票市场收益来源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和部分行业结构性估值提升。投资策略上,在指数未出现大幅上涨、市场估值水平合理的环境,本基金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股票组合仍将以低估值、高分红、有成长前景的股票作为重点投资对象,根据市场涨跌节奏,适时调整价值股与成长股的配置比例。股票选择方面,立足于中长期中国产业结构和人口结构的变动,加大消费与科技行业研究力度,精选具有大空间、高壁垒,强优势的龙头企业,力争获取超额收益。积极参与一级市场新股配售,获取低风险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