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量子生命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华富量子生命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量子生命力混合,代码410009)09月17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89元,累计净值为0.9689元。

  华富量子生命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2%,今年以来收益26.06%,近一月收益6.67%,近一年收益15.48%,近三年收益-6.0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7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2%。

  郦彬,自2019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12%)、嘉化能源(持仓比例5.4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88%)、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9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9%)、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71%)、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41%)、红旗连锁(持仓比例2.95%)、紫光国微(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整体市场表现,国内实体经济仍在下行趋势中,中美贸易战一波三折。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社会信用环境逐渐边际改善,今年前5个月社融增速规模余额增速回升至10.6%,已经处于企稳回升区间;PMI等领先景气度指标尚未显疲弱,4、5两个月制造业PMI连续处于荣枯线下方,工业增加值与企业利润增速也均处于放缓趋势中,实体企业库存也在继续去化。总体看,整体宏观经济仍处在信用环境缓和、但尚未传导到实体企业生产的状态。国际方面,全球重要经济体均出处在经济下行趋势中,多国采取了降息措施,一季度经济韧性超预期的美国在二季度末开始频繁出现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情况,6月美联储FOMC会议明确释放出鸽派信号,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的脚步渐行渐近,全球宽松环境预计可以持续。政策方面,从年初到4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基调由宽变紧,而在二季度经济数据再次走弱、包商银行事件爆发后,央行对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呵护;但在房地产调控依然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方面,6月科创板企业陆续开始招股询价,科创板注册制拉开序幕。2019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累计上行27.07%,创业板指累计上行20.87%。市场在一季度大幅反弹之后,4、5月大幅回撤并于6月企稳,主要因素包括中美贸易战的反复、国内货币政策基调微调、科创板推进等。从行业表现看,相对表现最好的三个行业为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表现最差的三个行业为建筑、传媒、汽车。量子生命力主要遵循的是量化选股的投资方法,适当辅助了从行业与公司基本面角度出发的主动行业配置和选股策略。本基金上半年持仓中重点配置行业包括医药、科技、机械等。医药板块符合高ROE高成长量化策略的选股结果,且在经济企稳过渡期内具备防御性。医药行业是为数不多增长确定性较高的行业之一,考虑到医药板块受国家医保控费政策的影响,我们更多选择了药房、连锁医疗服务、消费品牌中药等非药子行业领域的龙头公司进行配置。我们还看好科技板块,TMT板块在5G、物联网、云计算、自主可控等催化因素的推动下,成长性毋庸置疑,我们对其中龙头股公司加大了配置比例。机械板块也成为我们一季度的重点配置方向,理由是新兴行业设备,例如锂电设备、半导体设备、物流装备等景气度受益于国家政策持续上升,受宏观经济带来需求下滑的影响有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基金合同2011年4月1日生效,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2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8923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宏观环境仍处于衰退期向复苏期转换的过渡期,围绕中美贸易战的反复仍将继续,国内宏观政策选择上需要在稳增长与深化改革开放之间寻求平衡,而海外市场随着美国经济转弱、降息预期、股市波动加大等因素更添变数,下半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逐步加大和地方债务风险上升,关注政策基调可能出现的微调。预计A股市场仍将以震荡行情为主,寻求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仍将是主要投资策略。以“科创板”为契机,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全面提升证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此大背景下,股市的系统性风险较为有限,需重点关注“科创板”为导向的国家重点鼓励和支持的产业。未来我们在遵循量化选股的基本投资方法基础上,会适当增加行业及风格的主动选择配置的因素,加强了对个股的研究,以规避市场不利状况下的波动风险,不断优化我们的投资组合,为投资者提供更稳健增长的收益。从行业配置角度来看,遵循投资时钟,目前配置的重点将继续集中在消费和科技两大板块。我们将继续从基本面角度出发,努力发掘盈利增长确定性高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龙头公司来进行配置,而并不追逐市场的短期热点和主题,或者补涨品种。下半年我们看好的投资主线是:首先,寻找尽管整体经济下行周期下,但受益于国家“补短板”扶持政策或者本身行业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包括医疗信息化、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物流自动化、氢能源产业等,另外国家将在旧城改造等民生相关领域的财政发力以对冲经济下行的负面影响,建材等板块也可适当关注;其次,对于目前配置较多的“市场抱团”的主要消费类龙头企业,结合即将到来的中报披露情况进行细致甄别,减持那些成长性和估值相比空间有限的公司;最后,量化选股下的坚持高股息策略,例如公用事业等板块,依然可以给组合提供一定的绝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