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优势,代码590003)09月17日净值下跌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80元,累计净值为1.5280元。

  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65%,今年以来收益17.12%,近一月收益1.66%,近一年收益11.31%,近三年收益-34.82%。

  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6.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腾,自2015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邦股份(持仓比例6.23%)、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81%)、中金黄金(持仓比例5.16%)、赤峰黄金(持仓比例4.97%)、银泰资源(持仓比例4.95%)、湖南黄金(持仓比例4.91%)、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60%)、远光软件(持仓比例4.31%)、新联电子(持仓比例4.09%)、盛达矿业(持仓比例3.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市场对财政货币政策出台的节奏和力度预判的调整,以及贸易战谈判进度的反反复复,使得影响市场表现的三大因素:长期经济增长趋势、短期市场调控环境、以及风险偏好均出现了较大的来回波动。去年年底市场一致悲观的预期,在2月中旬社融数据大超预期后出现了大幅逆转,之后4月底本已预期缓和的贸易战又出现变动,市场大跌。总体来看,上半年各大指数均呈现不同程度的涨幅。国际和国内宏观环境均处于经济增速下滑的预期宽松通道中,分母端无风险利率处于较低位置,贸易战和短期刺激政策会影响市场风险溢价,但不好从过短的时间尺度上进行预判。因此我们的持仓在结构上偏均衡配置,对短期无法判断方向或者时间进度的因素在配置风格上尽量对冲中和,而去把握一些能够从较长时间尺度上相对更好把握的因素,以此来降低基金非系统性风险,净值波动率,以及换手率。操作上,本基金从2月下旬逐步增强进攻性,提升仓位,增加TMT等成长性标的提高组合的弹性,进入2季度后随着宏观信号的确认,较一季度更进一步重点配置了受益于全球竞争性宽松和避险情绪提升的黄金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86元,累计净值为1.4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上,经济势头最强的美国也终于如期兑现10年来首次降息,而此前已有多个国家出现降息,全球正式进入竞争式宽松;国内经济政策定调稍有缓和,但政策定力凸显。因此市场流动性环境难有显著改善,风险溢价波动带来的脉冲行情难以持续,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大于趋势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