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未来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华商未来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未来主题混合,代码000800)09月17日净值下跌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810元,累计净值为0.6810元。

  华商未来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90%,今年以来收益31.47%,近一月收益6.07%,近一年收益10.37%,近三年收益-42.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双全,自2019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23%)、中环股份(持仓比例3.9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5%)、安科生物(持仓比例3.71%)、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09%)、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06%)、京新药业(持仓比例3.00%)、新和成(持仓比例2.99%)、杰瑞股份(持仓比例2.96%)、太极股份(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的风格变化大,受到干扰的因素多,尤其是金融市场受到中美贸易战及美伊对抗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市场波动幅度显著增大。年初至4月8日,市场高歌猛进,上证指数上涨30.11%,此后至6月28日,再急跌8.25%。在上半年的一季度中,账户业绩虽战胜上证指数,但仍落后于创业板指数,主要原因是市场行业板块轮动太快,热点转换快,加之未能积极参与农业畜牧、太阳能、券商等大涨的板块,且账户中重点配置的行业公司,如医药及先进制造类的弹性不够,导致跟不上过快的上涨节奏。二季度中,基于我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心及对市场的谨慎,基金立足于防御为主,一则是降低了仓位,二则是将主要投资方向偏移到消费及医药类等防御性行业上。从管理结果来看,防御性成果有,但结果并不好,基金收益仍然跑输同期上证指数及沪深300指数。这主要归结于基金账户中的中小票占比仍然较高及食品饮料占比不高,在市场风格偏向于头部公司、偏向于食品饮料等等情况下,在市场波动幅度显著强于一季度的环境中,账户组合的稳定性与收益性低于头部公司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1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612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20.61%,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4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虽然短期市场受中美贸易战等事件性因素冲击较大,但在中长期内,市场受到经济发展状况影响、受行业发展态势与公司的竞争状况的影响更大。在下半年内,我的观点是:年初以来中美贸易战、美伊对抗、中国经济滑坡等诸多因素叠加的负面情绪影响虽然仍存,且阶段性或有所放大,如四五月份中美贸易谈判等因素对股市有冲击,影响到市场的投资行为方式,但考虑到今年市场风险偏好的迁移及市场人气的显著上升,考虑到中国经济的筑底爬坡,预期市场行情的上行动能仍在,期间或有波折,但部分行业指数上升的概率大。对此,在策略选择上,本基金将加大投资的主动性,多配置一些业绩与成长确定性较高的行业与公司,同时兼顾自身偏消费的投资风格,配置上将把主要力量布置在自己熟悉的大消费(含医药与金融服务)等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