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优势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嘉实优势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优势成长混合,代码003292)09月17日净值下跌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60元,累计净值为0.7960元。

  嘉实优势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40%,今年以来收益5.99%,近一月收益4.19%,近一年收益1.0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福焱,自2019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40%)、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3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8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2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0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6%)、安井食品(持仓比例2.65%)、五粮液(持仓比例2.34%)、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20%)、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19年一季度货币转向宽松、经济数据回升、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之后,二季度宏观基本面和市场风险偏好都出现较大变化。宏观方面,4-5月工业增加值平均增速为5.2%,较一季度的6.2%明显走低。1-5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逼近历史最低点;4-5月社零平均增速7.9%,为2003年非典以来最低值,宏观经济探底仍在延续。同时风险偏好方面,5月初中美贸易战态势再度紧张,双方进一步提升关税互征,贸易战向金融战、科技战延伸;5月底包商银行事件对银行间同业业务带来极大冲击,加大了风险偏好的下行。二季度市场总体呈现下跌态势,6月下旬在贸易战边际缓和影响下市场有所反弹,期间市场呈现高度分化态势,上证指数下跌3.62%,上证50上涨3.24%,创业板下跌10.75%。整体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19.45%,创业板上涨20.87%,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年初以来,基金的操作上由于认为从基本面来看,大的周期上,2017年底中国进入库存周期下行期,2019年初处于寻底期,但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2018年下半年开始库存周期向下,2019年上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难免将受到外围经济向下周期的拖累。从国内、海外的几大经济先行指标来看,经济基本面尚未出现企稳迹象,部分先行指标加速下行,对反弹的幅度和持续性较为悲观,错过了一季度市场的反弹,年初以来收益率落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着眼未来,中长期来看中国处于经济增速下行的过程中,如何从存量中发掘结构性机会变得更加重要,结构性机会可能在几个方向,比如相对于尾部企业,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和话语权在增强;阶段性国企的融资能力、改革动力、业绩释放动能更为显著;消费中高端人群和低收入人群的收入状况仍保持较好的增长从而带动相应的消费升级;5G投资的落地将带动科技创新和生产效率的进一步提升等等。本基金未来主要在这些结构中配置具备长期竞争优势的优质公司,希望立足长期,能够为投资人带来良好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