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021)09月17日净值下跌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87元,累计净值为1.1087元。

  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87%,今年以来收益11.88%,近一月收益3.89%,近一年收益10.0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翔,自2018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1%。

  林思,自2018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邦股份(持仓比例1.89%)、山东黄金(持仓比例1.64%)、中金黄金(持仓比例1.60%)、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50%)、西部黄金(持仓比例1.43%)、银泰资源(持仓比例1.4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0.87%)、湖南黄金(持仓比例0.79%)、园城黄金(持仓比例0.78%)、荣华实业(持仓比例0.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经历了一季度的外资加快流入,监管预期进一步放松、股票市场战略地位提升、风险偏好上升等多重利好下,A股市场迎来全面反弹;进入二季度之后,市场回调震荡,主要源于一季度估值修复完毕后,在贸易摩擦、流动性、基本面反复和不确定下对市场乐观预期的一个理性下修。报告期内,本基金以严格风险控制为前提,通过对宏观环境的研判和量化策略分析,稳健配置大类资产,控制基金净值波动与回撤,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我们的量化估值体系显示股票资产已经逐步具备相对估值优势和长期配置价值,基金在稳健运作的前提下通过量化选股策略逐步提高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以增强基金资产的持续收益能力,并在市场震荡调整期积极调整资产配置,以提高基金资产的稳健性和整体抗风险能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地产投资、出口、制造业投资压力比较大,消费和基建投资成为稳经济的重要支撑点。实际GDP调整的幅度取决于政策的力度,整体经济并无失速风险。考虑到正面的减税减费提振、流动性环境预期宽松和负面的中美贸易、外需减弱及政策时滞等方面综合影响,宏观经济增长和微观经济与企业盈利在2019年下半年仍面临下行压力,政策托底稳增长可能是决定市场节奏的重要变量之一。逆周期调节的工具如消费刺激政策、减税、降准以及降息等政策手段均有一定的实施空间。我们预计2019年下半年A股市场会在震荡中逐步寻求反弹的机会,一些事件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如贸易谈判重启、全球降息升温、国内流动性相对宽松。市场继续大幅下探的可能性不大,但在贸易摩擦与企业盈利两大制约条件没有解除的情况下,市场向上的空间亦不会立刻打开。本基金亦会在震荡市场环境中继续保持相对均衡的资产配置,通过量化选股积极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