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优质生活混合,代码290004)09月17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078元,累计净值为1.5215元。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88%,今年以来收益28.71%,近一月收益4.87%,近一年收益19.38%,近三年收益-24.85%。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0.7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59%)、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9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8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82%)、杭氧股份(持仓比例2.78%)、中南建设(持仓比例2.74%)、鱼跃医疗(持仓比例2.72%)、中嘉博创(持仓比例2.62%)、五粮液(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行情显著好于2018年底市场预期,由于去年四季度风险事件接连爆发,加上国内持续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投资者对于2019年行情普遍看淡。但从上半年实际结果来看,各行业均获得了不错的收益特别是一季度,涨幅更加明显。一季度货币和财政政策总量发力,且开始见到效果的季度我们可以发现一季度实际经济数据显著好于2018年底的预判,一时间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是否已经见底开始激烈讨论。二季度市场表现出现明显分化,整体表现前高后低;纵观二季度,行情走势与中美贸易谈判问题的节奏高度吻合。国内情况看,二季度目前披露的经济数据看,较一季度看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经济企稳反弹的趋势似乎并没有出现。反观资金面情况,依然维持了一季度宽松的态势。上半年无论是宏观经济、国内政策、市场走势基本都与几个主要的变量有关:(一)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情况;(二)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对于经济拐点的指示;(三)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影响。上半年贸易谈判的形式较之去年年底是明显恶化的,主要表现在加征关税的范围和力度都在进一步扩大,双方围绕贸易分歧采取的反制手段不断更新,同时我们也看到,出口数据的的确确出现了恶化。从市场表现来看,业绩稳定、政策面友好、受益增量资金变化的消费类、非银表现突出;自身周期影响,拐点出现的养殖板块也表现不俗。报告期内,本基金围绕“核心行业”进行配置和选股,上半年加大了对于“核心资产”的配置比重,持仓更倾向于业绩与估值匹配度更好的板块倾斜。整体仓位较为中性,部分时段仓位处于较低水平。同时本基金在二季度也为参与科创板投资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7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市场几个大的关注点:(一)贸易谈判的反复:原本预期的7-9月谈判窗口因特朗普声称对剩下3000亿商品加征10%的关税而提前结束。这属于其惯用的极限施压手段,就加征关税而言,3000亿商品征税是市场能预料到的最后手段,对3000亿加征关税意味着未来不确定性反而下降。当前国内市场在多次谈判反复的事件后韧性在提高,贸易谈判的影响在钝化;(二)国内放松政策的力度与持续性:金融结构性供给侧改革要求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重大风险攻坚战,近期的政治局会议政策基调看放松力度不达市场预期,但从纾解股权质押风险,降低企业经营负担角度看,指数底线也较为稳固;(三)增量资金:8月底MSCI第二次扩容,预计带来400-1300亿配置型增量资金。截至7月底,A股全年回购已经实施779亿元,其中6月和7月回购实施量迅速上升,2个月内达到483亿元,成为又一重要资金来源。经过2周交易,科创板对流动性的冲击高点已过,反而吸引部分活跃资金入场,对A股成长板块起到带动作用。尽管消费和金融板块中报超预期空间有限,但稳定且明确的资本回报仍然是低利率环境下最好的配置资产,叠加8月外资流入和股票回购,消费和金融依然具有底仓配置的价值。另外,随着科创板交易的稳定,以及中报季影响的消除,科技股或有一波反弹的机会,重点集中在5G和消费电子。本基金将依旧围绕“核心行业”,积极寻找业绩增长稳健,行业空间广,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