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320006)09月17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710元,累计净值为2.7510元。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3.26%,今年以来收益19.94%,近一月收益0.70%,近一年收益11.68%,近三年收益0.93%。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强,自2017年03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环股份(持仓比例8.37%)、湖南黄金(持仓比例7.19%)、中金黄金(持仓比例6.60%)、山东黄金(持仓比例6.4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46%)、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42%)、银泰资源(持仓比例2.83%)、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73%)、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69%)、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对于上半年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已在二季报中阐述,在此不再赘述。具体到行业和公司上,我们倾向于选择受宏观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盈利增长比较确定、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尽管全球正处于新一轮的降息周期,这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和估值,但也意味着经济衰退的确认和盈利的下滑。同时货币政策面临一定的效应衰减,以及债务的累积。毕竟,靠债务驱动的经济繁荣既无意义,又累积风险,徒增贫富差距拉大后的社会不稳定。何时改变或改革,确实是个大考验,毕竟万物皆周而复始,循环发展,自有它内在的规律,非一味干预就万能的。外部市场的变化可能诱发风险的传导。回到国内,当前市场对企业盈利的反应相对钝化,对货币财政政策相对敏感。一方面有稳增长稳就业等支撑,另一方面又面临化解债务杠杠、调控地产、通胀等因素的制约,下半年无论信贷增长还是信用扩张,可能始终处于微调之中,进而左右着市场的风险偏好和波动。在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寻找受益于消费升级和制造业升级的优秀公司,始终是市场的核心机会和结构所在。本基金以后将更聚焦于评估增长与估值、公司资产质量、以及前瞻布局未来发展方向。总体上,在企业盈利未见改善、以及风险偏好支持下的估值修复到一定程度并存在局部泡沫化的情况下,我们在下半年将更加关注确定性和结构性的投资机会,竭力为本基金获取绝对收益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