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量化基本面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人保量化基本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人保量化基本面混合A,代码006225)09月17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56元,累计净值为1.1256元。

  人保量化基本面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6%,今年以来收益14.72%,近一月收益5.4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笑明,自2018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89%)、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3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2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20%)、浦发银行(持仓比例0.9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9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0.84%)、中国银行(持仓比例0.82%)、光大银行(持仓比例0.77%)、顺络电子(持仓比例0.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继续通过分时、分批次的稳健策略逐步建仓,在防范尾部风险,力争避免基金净值出现大幅波动及回撤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基金权益仓位的整体水平,并完成了基金的建仓过程。投资策略方面,基金管理人通过数量化方法,以人保量化基本面多因子选股策略为主要投资策略,通过多种辅助策略的配合筛选出可投资股票集合,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以分散化的组合投资方式进行投资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1.089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65%;截至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1.083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在总量指标逐步企稳的同时,仍存在一定的结构性压力。具体来说:社融存量同比增速及M2同比增速分别于2018年末和2019年初触底后企稳回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及工业增加值增速也在低位逐步趋稳并缓慢回升,但从细分结构看,企业中长期贷款偏弱,制造业投资增速较低,且制造业PMI仍位于荣枯线下方,实体经济投资需求压缩,工业企业利润尚待改善。为对冲经济的结构性压力,货币政策有望加强逆周期调节,同时积极财政政策的效果也有望持续显现。权益市场方面,在经历了一季度的上涨及二季度的调整后,主要指数在2019年上半年均取得了正收益,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证500指数上涨18.77%,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虽然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涨幅,但主要指数的估值水平仍位于历史中位数或历史较低分位数附近,未出现显著高估,在国内流动性整体合理充裕,国外主要经济体降息预期逐渐升温的情况下,投资者风险偏好较难大幅下降,市场整体风险与机会并存,短期可能以震荡为主,中长期将随着业绩的逐步兑现和改善而不断抬高中枢。本基金将坚持通过数量化方法,利用多层次的量化模型进行选股及择时操作,捕捉市场机会,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