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网购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华夏网购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网购精选混合A,代码002837)09月17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10元,累计净值为0.9110元。

  华夏网购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0%,今年以来收益16.65%,近一月收益4.83%,近一年收益11.5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弘弢,自2016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0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2%)、五粮液(持仓比例1.7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在中美贸易摩擦、技术紧张局势加剧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长期持续的背景下,全球经济活动势头依旧疲弱。美国、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增长表现超出预期,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弱于预期。国内方面,在国内外形势比较复杂的情况下,经济增长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宏观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在优化调整。市场方面,1季度,政策环境转暖、外资等长期资金涌入等促使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逐步高涨,推升市场反弹行情越走越高,各行业指数均录得正回报,估值低、弹性较大的中小盘风格指数补涨反弹最为强劲。2季度,MSCI提高A股因子由5%至10%,借此机会北向资金加速流入A股进行布局,但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再起,上半年A股指数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基金投资运作方面,作为灵活配置型基金,我们依据量化模型进行股票投资决策,还积极准备科创板新股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7.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外部环境可能仍较复杂,国内经济还有下行压力,但经济平稳运行的基本面不会变,一系列逆周期调节的政策包括“六稳”政策逐步落地,效果将会继续显现,有利于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市场方面,目前A股估值处于合理水平,但部分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滑尚未企稳,市场震荡企稳过程中,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板块已逐步迎来中长线投资窗口。此外,外资增配A股的整体大趋势不变,下半年更多的海外资金仍将持续流入A股市场,龙头中盘股受到边际增量资金推动效应将尤为明显,科创板的推出有望加速A股改革进程,实现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对市场情绪起到持续提振效用。在投资运作方面,我们依然会根据现有模型结合市场状态,进行灵活操作。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