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东方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主题精选混合,代码400032)09月17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318元,累计净值为0.6318元。

  东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50%,今年以来收益28.00%,近一月收益4.88%,近一年收益13.92%,近三年收益-22.8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茜,自2019年0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2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85%)、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5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02%)、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98%)、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8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7%)、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在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的情况下,叠加国内外利多因素,出现较大幅度反弹,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从申万一级行业分布来看,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整体表现突出。报告期内,本基金逐步调整2018年末低仓位的防御策略,开始逐步提升仓位,参与市场反弹。报告期内,本基金提升了持仓集中度,重点配置了金融地产、科技和医药等板块的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5.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71%,低于业绩比较基准0.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尽管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企业盈利不容乐观,市场不确定性仍在。但是当前A股市场指数向下的空间较为有限,上市公司企业盈利尽管面临压力。但经济阶段性触底的时间点越来越近,触底概率正在加大。而且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充分的反映了诸多不确定性。因此,我们对当前市场并不悲观,从长周期角度来看,当前资本市场投资机会有很大挖掘空间。从板块配置上来看,我们重点看好消费、科技和制造等三个方向。本基金将用绝对收益的思维,通过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选择市场竞争格局好、盈利和估值合理、资产质量优秀的个股进行长期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