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132)09月17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00元,累计净值为1.3380元。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34%,今年以来收益38.39%,近一月收益6.09%,近一年收益28.96%,近三年收益--。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鹤忠,自2017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5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0%)、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8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8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66%)、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31%)、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2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2%)、深南电路(持仓比例2.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GDP同比6.3%,二季度GDP同比6.2%;社零同比8.4%,6月同比9.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0%,6月同比6.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5.8%,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5.7%;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4元同比8.8%,人均消费支出10330元同比7.5%;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10.9%,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1.8%。从上半年主要经济数据来看,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有所下滑,投资的贡献上升,净出口整体贡献仍处于较高水平。我们认为三季度及下半年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仍在,并且需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波动和基建投资增速的变化,以及财政政策方面是否会有新的措施出台。另外,全球货币政策宽松,贸易摩擦前景的不确定性等外部因素也有较多的干扰。报告期内,本基金依然坚持以盈利质量和竞争优势为根本出发点,以长期持有能穿越周期的优质公司作为核心资产的投资策略。股票仓位维持适当,个股方面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领域的龙头优质公司。对具备长期且稳定的高ROE,充沛的自由现金流的优质公司进行长期投资。此外,固定收益部分以存款为主,同时积极参与沪深两市新股申购以及科创板打新等,力争为持有人赚取合理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9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受国际经济增速放缓及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因素影响,尽管二季度开始减税降费已开始正式实施,但多数经济指标相较于2018年底有所下滑。在目前经济基本面整体并不乐观的背景下,避险类资产依旧是较好的选择。我们判断下半年整体经济环境将优于上半年,权益类资产配置价值或有提升。(一)股市估值仍有优势,科创板带来新活力。尽管上半年涨幅不俗,中国股市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全球重要指数的中低位置,依旧具备一定的比较性优势。而科创板的推进速度也远快于预期,预计三季度第一批股票可以上市。科创板在制度上的革新可以为中国的股票市场提供新的活力,从根本上向国际接轨。(二)地产价格难有大波动,2019年上半年地产价格依旧保持稳定,我们认为年内难有大的波动。从供需角度看,待售面积已从高位明显回落,竣工面积持续负增长,短期内供需较为平衡的局面难以打破,房价下行空间也相当有限。(三)避险类资产价值显现,需要关注宽松预期下价格变化。受到全球经济放缓及地缘政治因素影响,2019年上半年避险类资产表现亮眼,下半年全球货币政策有向宽松转向的趋势,黄金价格大概率维持升势,年内大概率突破1500美元/盎司关口。下半年美元升值与需求稳定相对冲,我们认为大宗整体价格下跌幅度有限,可适当关注原油、稀土等品种。本基金未来仍然坚持以盈利质量和竞争优势为根本出发点,以长期能穿越周期的优质公司作为核心资产从而分享其回报的投资策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