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397)09月17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40元,累计净值为1.0440元。

  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0%,今年以来收益23.11%,近一月收益4.50%,近一年收益17.3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翔,自2017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吉比特(持仓比例6.76%)、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94%)、中新赛克(持仓比例3.82%)、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81%)、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7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71%)、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68%)、平治信息(持仓比例3.66%)、会畅通讯(持仓比例3.44%)、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整体表现较好,上证指数上半年上涨19.5%,创业板上半年上涨20.9%,所有板块都取得了正收益,这是不太常见的。我们认为2019年上半年市场表现较好的主要原因,就是投资者发现政府这次对经济下行和中美贸易谈判的应对手段是比较充分的,显示了足够的政策定力,修复了2018年底市场的悲观预期。回顾上半年,食品饮料、非银、农业、家电板块涨幅靠前,除去农业因自身周期因素今年表现较好外,其他板块的表现跟2017年是非常像的,今年又是一个消费的大年。这说明虽然投资者对于政府在经济上、在贸易谈判中的定力表示认可,但还是选择了与这些因素相关度不大的消费板块作为重仓品种,体现了一种避险思维。针对本基金的操作,我们围绕着之前确定的投资框架,“消费升级和科技强国”主线。在消费升级主线中,布局了业绩增速较为确定的食品饮料板块以及行业增速回升的游戏板块;在科技强国主线中,我们布局了有内在增长动力的云计算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整体指数空间有限,但存在结构性行情。2019年一季度已经完成了对2018年悲观预期的修复,而国内整体经济情况确实存在下行压力,大部分公司的业绩也有压力。在业绩难超预期的背景下,蓝筹公司的估值修复也是有瓶颈的,相比结构性行情比较突出的2017年,2019年重点公司的业绩只能说是平稳,且长期前景也被贸易战所打压。我们会保持中性偏高的仓位,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子行业或个股选择,精选景气度较好的子行业。具体行业而言,我们认为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的行业,悲观预期已经修复,而乐观预期不太现实。我们更加选择与经济周期相关度不大的行业,如传媒、计算机、通信、新能源和农业,而本基金将会更加聚焦于传媒和计算机两个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