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风格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中邮风格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风格轮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479)09月17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60元,累计净值为1.2490元。

  中邮风格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85%,今年以来收益19.03%,近一月收益6.63%,近一年收益16.80%,近三年收益7.55%。

  中邮风格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尚杰,自2019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洗霸(持仓比例4.27%)、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85%)、万孚生物(持仓比例3.77%)、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75%)、高能环境(持仓比例3.6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8%)、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34%)、兴齐眼药(持仓比例3.03%)、科伦药业(持仓比例2.98%)、中科创达(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9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市场有机会,主要原因在于:市场估值已经被压缩到了极致,对2019年经济增长也已经一致性的悲观,然后在此背景下内外两方面的不利因素都已经开始修复,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核心矛盾已经从盈利端转为了估值端。而且大概率来看,估值向下基本没有空间,向上的空间却比较大。首先,内部看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转向已经非常确定,唯一的矛盾在于货币的松何时、以何种方式传导到信用的相对宽松,我们认为这只是个时间问题。其次外部来看,贸易战的压力随着美股下跌而得到缓释,在3月份之前的真空期乐观情绪有向上的空间。因此一季度我们在2018年的基础上提高了仓位。进入二季度后我们认为市场的估值修复已经基本结束,下一步会从估值修复的贝塔行情进入业绩驱动的阿尔法行情,因此需要更多地关注个股业绩增长的速度、持续性以及与估值的匹配程度;所以二季度我们的工作主要是精选个股,深度跟踪,提高配置的集中度。但是二季度风险因素的发酵是超我们预期的,因此在净值表现上产生了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8元,累计净值为1.1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2季度以来贸易战升级导致股市出现了一波较大回撤,我们认为其影响已经充分反映,国家对资本市场的重视及经济政策的及时调整有助于股市企稳回升,且部分个股估值处于合理偏低区间,因此我们将继续保持较高仓位。考虑到个股上半年走势差别较大,部分股票提前完成了估值修复,我们将自下而上选股进行调仓。在配置上更偏重于内生成长股,主要配置估值合理且增速较高的医疗器械、CRO等医药子板块、受益于融资环境改善的环保、5G、先进制造等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