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代码006863)09月17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84元,累计净值为1.0784元。

  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0%,今年以来收益7.90%,近一月收益4.4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斌,自2019年04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17%)、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02%)、东方国信(持仓比例2.63%)、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57%)、拓邦股份(持仓比例2.31%)、索菲亚(持仓比例2.27%)、康尼机电(持仓比例2.26%)、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2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9%)、顺络电子(持仓比例2.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于2019年4月25日成立,截止上半年末仍处于封闭建仓期。本基金构建组合的基本原则是中低估值水平,可持续的中高盈利能力,且相对分散。截止上半年末新建仓位主要集中在医药、化工、电气设备、电子、轻工、建材、机械、家用电器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方面,市场对主要指标的反应出现了钝化,但有两个趋势我们认为是较为明确的,第一,宏观经济增速处于底部区域;第二,流动性的低点已过,未来总体趋势是改善。这两个指标的变化都明显有利于权益市场。行业机会方面,我们看好估值处于十年平均值后30%分位的行业,如化工、医药、轻工、电力设备、电子、计算机等,这些行业整体的收益风险比仍较好。尤其是医药、化工等行业存在着重置成本大幅提高,新开产能受限等因素,因此其龙头公司的价值会自然的提升,而且会通过ROE的提高反应出来,我们中长期看好这些行业及相应的子行业中的头部公司,这也是我们配置的重点。从过往的经验看,下半年尤其四季度行情的核心会换转向那些低预期且业绩又被证实的板块和品种上,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会看好化工、电气设备、地产、电子、建材、轻工、计算机等行业中的头部公司,这些标的估值较低,增长中等以上水平,有望逐月的证实业绩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