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主题混合,代码070010)09月17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70元,累计净值为2.9400元。

  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6.55%,今年以来收益18.62%,近一月收益3.86%,近一年收益15.00%,近三年收益-17.67%。

  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97.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晗,自2017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宇股份(持仓比例7.4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29%)、精测电子(持仓比例3.13%)、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10%)、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98%)、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98%)、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95%)、江铃汽车(持仓比例2.9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57%)、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整体表现在全球权益市场领先,这得益于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全球化视角下海外资金增配中国预期强化、以及国内政策对资本市场空前重视的导向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从市场节奏看,以4月初为节点,市场可以大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流动性环境加速改善、国内政策呵护、中美贸易谈判推进带来的系统性的估值修复。这一过程中指数快速上涨,市场交投活跃、投资者对经济年中企稳和上市公司盈利见底回升寄予较高期望。??以4月19日为节点,上证综指4月完成冲高后回落,并于5月初出现较大回调,期间,货币政策边际变化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经济数据承压、包商银行接管等内外事件带来扰动。市场分化格局显著加大,配置资金存在明显的向业绩超预期的龙头公司以及具备一定历史低波动属性的必须消费板块集中,表现为避险资产整体大幅跑赢高Beta属性的股票。??上半年本组合业绩表现较同类基金落后,在此对持有人表达诚挚的歉意。反思业绩落后的原因:一是低估了开年整体上涨的幅度。本着回避风险的原则,本组合在3月中到4月初着眼于防御进行了一定的仓位调降。二是整体来看低估了部分必选消费品在整个动荡期内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幅度。从短期回顾看,并未挑选到最好的防御属性股票,从相对收益角度,并未有效改善结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组合的仓位中性:?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半年时间,宽基指数的上行空间有限,市场目前计入的对于经济周期复苏的时点和企业盈利存在的弹性估计仍偏乐观;宏观经济在总需求层面需要应对关税带来的外需冲击、房地产新开工周期回落带来的投资下行、以及企业制造业部门和居民部门加杠杆能力与意愿的不足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货币与财政政策提供一定的政策对冲,但加杠杆的空间总体有限。目前市场预期的三季度经济底可能只是一个短期因为低基数造成的阶段底,而非本轮经济周期的最终底部。积极的因素也有,从全球金融市场环境、美联储等中央银行引领的新一轮宽松周期、大经济体大面积的长端国债收益率环境看,A股将一定程度上受益于全球资金的配置行为,为市场提供支撑。总体上判断,三季度市场将维持一定区间内的震荡格局,上有顶下有底,本组合将在中性仓位的情况下以发掘结构机会为下半年首要任务。??目前市场的个股表现结构比较割裂,由于投资者对经济周期的弹性和不确定成长的风险偏好很低,在持股选择上大幅扎堆确定性成长的可选与必选消费行业,造成市场陷入?“好的东西都很贵,便宜的东西把握不大”的困局。我们认为未来半年到一年,结构发掘的核心任务围绕两条线索展开:1)经济与政策环境的变化会让投资者对那些之前认为不够好的行业与个股出现信心修复与认知改善,如银行、地产、汽车。2)估值合理偏低,行业景气度在明年有望显著改善,被风格约束制约,没有持续性表现,但已经展现出一定Alpha潜力的个股,如消费电子、家电、计算机中的部分优质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