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代码550002)09月17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276元,累计净值为2.9643元。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6.30%,今年以来收益34.48%,近一月收益5.57%,近一年收益26.91%,近三年收益21.67%。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0.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4%)、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49%)、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31%)、金螳螂(持仓比例3.22%)、广联达(持仓比例3.16%)、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96%)、中环股份(持仓比例2.82%)、齐心集团(持仓比例2.79%)、新和成(持仓比例2.7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上半年A股市场出现反弹行情。一季度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落定,双方进入谈判期,同时由于18年4季度经济出现明显下滑,政府释放了较多流动性,社融大幅提升,A股市场出现快速反弹,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券商,TMT等板块领涨,创业板上涨超过35%,交易量快速放大。四月份,国常会发言宣告流动性边际收紧,同时五月初中美贸易谈判阶段性破裂,美国威胁对剩余3000亿进口货物施加高额关税,并将华为等中国科技企业列入实体名单,A股出现较明显回调;此阶段,业绩相对出色且受贸易战影响较小的消费类核心资产,比如白酒,免税,医疗服务等逆势大幅上涨,基金抱团迹象明显。整个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19.45%,沪深300上涨27%,创业板指上涨20.87%,消费类核心资产超额收益明显。一季度宏观经济在补库和天量社融两种力量推动下表现强劲,超出市场预期,同时也宣告了流动性高度宽裕的阶段性结束。但是如果把19年一季度和表现异常的18年4季度两个季度合起来看,经济增速相比18年三季度仍然是下滑的。在供给侧改革和棚改货币化两大引擎边际贡献大幅下降以后,经济目前还没有找到短期的增长点。到二季度末,大部分经济指标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疲软态势,投资中只有地产投资相对坚挺,但随着拿地和资金来源两个先行指标的弱化,下半年的地产数据恐难以维系上半年的强势。消费数据上半年比较好,尤其是6月份,但是如果扣除6月份汽车国5升国6的提前消费,消费数据不如表观出色。政策角度看,货币政策在一季度显示了较大威力,但是宽松的货币政策一直受到汇率和CPI两个因素的掣肘;而从财政政策角度,尽管一直在发力,但传统基建领域的边际贡献已经相对有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21%,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4.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转向下半年,我们认为经济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同时中美的谈判仍然存在较多变数,政策端或成为市场行情的希冀,尤其是货币政策。在下半年CPI下行预期较强且全球宽松预期增强的大环境下,中国的货币宽松仍然有空间。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上中值偏下的位置,反应了较多的悲观预期,且交易量也萎缩到了很低的水平,一旦货币政策出现放松或者放松的预期,我们认为在此位置上市场向上的动力将较大。方向上,我们认为成长股未来几年会存在景气度持续提升的机会,尤其是5G应用,云计算,人工智能,新能源车,半导体等新兴产业方向;我们会从中选择增速较快,竞争力较强的细分龙头长期关注。消费方面,我们重点关注医疗服务领域的机会;随着老龄化确定来临,医疗服务需求确定增长,在带量采购对行业的负面影响逐渐落地后,板块可能迎来新一轮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关注保险和地产龙头的长期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