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量化匠心甄选C净值下跌2.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长江量化匠心甄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江量化匠心甄选C,代码00695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88元,累计净值为1.0888元。

  长江量化匠心甄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4-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8%,今年以来收益8.88%,近一月收益8.2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07/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祗飞跃,自2019年04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联美控股(持仓比例1.85% )、凯乐科技(持仓比例1.84%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1.77%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1.72%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1.68% )、华胜天成(持仓比例1.64%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1.62%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1.60% )、五粮液(持仓比例1.58%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1.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8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联美控股(持仓比例1.85% )、凯乐科技(持仓比例1.84%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1.77%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1.72%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1.68% )、华胜天成(持仓比例1.64%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1.62%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1.60% )、五粮液(持仓比例1.58%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1.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8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宏观经济数据的不断回暖,中证500指数在经历了2018年的持续下跌之后,迎来了今年一季度的大幅反弹。但由于中美贸易谈判出现多次反复,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预期不断发生变化,A股市场情绪波动变大,指数在今年4月初到达最高点之后,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并与5月初进入了震荡行情。本基金于2019年4月25日成立,出于谨慎原则,并考虑到4月份初开始的回调并未到位,为了规避下跌趋势、避免起始运作时可能发生的较大亏损,本基金选择在市场较为平稳的时期进行股票组合的配置。本基金的投资组合以基本面选股为主要的收益来源,在价值和成长之间保持平衡的同时,避免财务杠杆高、现金流缺乏、内生成长动力不足的公司,关注公司成长的稳健性以及业务运营的稳定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0384元,C份额净值为1.0362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4%,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二季度GDP增速6.2%,上半年平均增速6.3%,第三产业增速高于第一、第二产业;上半年CPI先抑后扬,现维持在2.5%附近,通胀压力总体可控;货币政策政策稳中偏松,市场利率中枢处于较低位置。外部环境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内未达成广泛共识,进出口仍面临压制,美联储开启降息周期,对经济周期产生较大影响。中央政治局会议重提“六稳”、对经济下行风险更加重视,“防风险”仍是下半年工作之一,会议要求把握好风险处置节奏和力度;并提出财政政策重在落实,货币政策保持平稳,及扩大内需政策和改革相结合,房地产政策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央行在下半年工作会议中要求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及时预调微调;加快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机制。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情况,经济下行压力及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并存。中美贸易谈判在摩擦中前行,对进出口的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在通胀压力总体可控、全球主要经济体降息的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经济改革政策持续推出,国内经济结构不断改善,内需进一步扩大,为防范经济下行压力提供政策支撑;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科创板的推出为创新提供了长期的资本支持。因此,未来半年国内经济料将仍维持在中枢6.3%的位置,在经济改革政策持续推出的背景下,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成为国内经济的主要增长动力,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乐观态度。下半年,权益市场预计将以震荡缓慢上升趋势为主,市场关注热点持续在消费、金融、科技股等板块。投资方面,我们将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力争创造稳定健康的、稳定的、能够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实际操作中,我们将利用量化模型、在财务及交易层面,对A股市场股票进行建模和分析,力求寻找和配置具有长期稳定超额收益的量化策略。在股票配置方面,我们注重个股的选择,淡化仓位择时、行业配置及风格配置,力争在仓位水平、行业配置及大小盘风格三个方面,保证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一致性,尽量确保基金超额业绩的主要来源为个股的超额配置。在股票选择方面,我们重点关注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及股票的交易状况,优先选择在价值和成长方面较为平衡的个股进行配置,并尽量规避财务杠杆高、现金流缺乏、公司成长稳定性差及运营能力差的公司;同时利用交易指标刻画股票的投机情绪,规避短期投机情绪高的个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