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瑞中证200分级净值下跌1.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长盛同瑞中证2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同瑞中证200分级,代码16080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91元,累计净值为1.629元。

  长盛同瑞中证2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2-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盘20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1%,今年以来收益26.25%,近一月收益5.82%,近一年收益16.76%,近三年收益-6.8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3/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2/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亘斯,自2019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55% )、白云山(持仓比例1.9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77%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7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76%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69%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60%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5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47%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41% )、片仔癀(持仓比例1.25% )、辽宁成大(持仓比例0.62% )、国新健康(持仓比例0.51% )、第一创业(持仓比例0.36% )、索菲亚(持仓比例0.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5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白云山(持仓比例1.7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62%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62%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60%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55%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1.53%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44%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4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36%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2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在流动性宽松以及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背景下,以社会融资数据大幅提升为契机,市场在短时间内快速上涨,完成风险溢价的修复。其后二季度在中美贸易冲突加剧以及对同业刚兑被打破的担忧下,市场先大幅下跌后有一定的反弹,投资者整体的风险偏好经历了快速上升至快速下降的过程;体现在风格上,超额收益贡献主要来源由一季度的小盘成长股切换为二季度的大盘价值股。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手段降低交易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7%。本报告期内日均跟踪误差为0.1107%,年度化跟踪误差为1.75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济大概率继续筑底反复。在贸易战缓和、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幅加强以及OECD外围国家开始降息的环境下,国内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溢价有望得到进一步的修复,对股市的估值起到支撑作用。尤其是在上半年的固定投资分项数据中,高科技服务业和高科技制造业的增速大幅超越平均水平,且科创板在三季度初开市,有利于高科技成长股的未来业绩增长,有助于修复对于高科技成长股的一致预期和风格偏好,对三季度我们保持谨慎的乐观。值得留意的是今年底明年初的国际政治环境有潜在风险,可能偏向于国际政治及经贸的局部区域化,对压低物价水平的生产供给侧和国际贸易流通存在不利因素,届时通胀有快速抬头的潜在风险,可能对市场的风险偏好和估值水平有明显的压制作用,需要投资者保持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