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中证500指数增强C净值下跌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安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中证500指数增强C,代码00596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415元,累计净值为1.2415元。

  安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15%,今年以来收益23.98%,近一月收益7.7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4/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黄玮,自2018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启明星辰(持仓比例0.72%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0.62%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0.62%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0.61%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0.61%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0.61%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0.60%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0.59% )、均胜电子(持仓比例0.58% )、新大陆(持仓比例0.58% )、东诚药业(持仓比例0.2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0.2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24% )、上海建工(持仓比例0.22% )、建研集团(持仓比例0.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泰化学(持仓比例0.91% )、吉林敖东(持仓比例0.81% )、中金岭南(持仓比例0.72%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0.71% )、金钼股份(持仓比例0.63%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0.62% )、新兴铸管(持仓比例0.61% )、华谊兄弟(持仓比例0.61% )、山鹰纸业(持仓比例0.59% )、皖新传媒(持仓比例0.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本基金主要处于逐步建仓的阶段。上半年宏观经济仍处于回落区间,行业景气多数下行,包商事件对市场情绪有影响,且中美贸易压力有所升温。经济下行压力和美国降息预期继续催生市场对宽松政策的期待,货币政策中性偏宽松,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中美贸易谈判和金融供给侧改革的进展仍需继续观察。??建仓期结束后,本基金在采用指数化被动投资以追求有效跟踪标的指数基础上,通过数量化模型进行投资组合优化。主要是运用量化多因子模型,综合评估公司的盈利、企业质量、估值、技术特征、市场趋势、投资者情绪等多个因素构建相对基准有稳定超额收益的投资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15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5%;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4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本基金会持续关注经济数据以及中美贸易的进展,将市场及政策的变化当作宏观变量,结合量化模型,力争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获取超越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