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健康优质生活股票净值下跌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健康优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健康优质生活股票,代码00076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59元,累计净值为1.159元。

  富兰克林国海健康优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2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0%,今年以来收益23.69%,近一月收益4.70%,近一年收益17.07%,近三年收益8.8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2/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7/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1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晓宁,自2014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1% )、五粮液(持仓比例1.6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5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2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69% )、万科A(持仓比例5.15%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12% )、香飘飘(持仓比例4.7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64%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13%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01%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8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58%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3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经济周期经历了从衰退到复苏,信贷周期从紧到松,科技周期平稳,企业盈利周期平稳,投资者情绪周期由悲观到乐观。A股市场在经历了一季度对过度悲观情绪的纠偏后,二季度重回震荡格局。外部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再次成为影响A股市场中枢的最大变量,贸易摩擦一波三折,国内宏观对冲措施陆续发挥作用,流动性充裕与信用分层并存。权益市场继续分化,漂亮50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已成市场持仓共识,消费和金融行业超额收益明显。债券收益率整体下降,信用分化加剧。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的运作中,股票仓位维持在高位,个股持仓以自下而上的选股占绝大部分比例。持仓选择方面主要持有景气回升的行业和成长与估值错配的周期成长股。整体偏向金融、风光伏和地产后周期的消费股,其中地产持仓下降,银行和科技行业持仓上升,食品饮料行业逐步获利了结。整体持仓趋向均衡化。虽然基金重配了消费行业,但在细分行业的配置上表现不理想,重配的家电和地产后周期类消费的表现远远弱于养殖和白酒,是基金跑输基准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1元,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为18.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72%,本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4.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6个月,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还会左右市场的节奏和方向,我们对达成一个“休战协议”持乐观态度。但长期来看,贸易摩擦的频率和剧烈程度要比过去10年高一个数量级,资本市场需要适应这种常态化场景。国内方面,传统信贷周期规律正在被打破,背后是政府放弃了以“放松地产和大规模基建刺激”为手段的宏观对冲措施,更重视科技投资、稳定国内消费并化解金融风险。这意味着经济增速的下移,但同时带来了更高质量的增长和更小的宏观风险。企业层面,中低增速的宏观背景,意味着竞争对手弯道超车的机会越来越少,马太效应、强者恒强,行业龙头企业意味着更低的经营风险和更高的经营增速。对应于A股市场,高质量公司对一般企业的股价超额收益,明显大于不同行业间的超额收益差异。外资的涌入,在交易层面助推了这种情况的延续。在以消费为代表的稳定成长类行业被重估后,深度价值类的金融、地产、汽车等行业的比较优势显现,高成长类行业中的风光伏、云计算、创新药等细分领域高景气延续。“金融+科技”会是本基金的重点关注方向。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