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净值下跌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创新驱动股票,代码51993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32元,累计净值为1.232元。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20%,今年以来收益28.87%,近一月收益5.48%,近一年收益22.2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8/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2/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2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3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祝昱丰,自2017年10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苏宁易购(持仓比例7.63%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7.49%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5.68%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4.90%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85%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4.75%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63% )、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27% )、歌力思(持仓比例4.10%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3.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2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苏宁易购(持仓比例7.37%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92%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6.13%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5.63%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5.26%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7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0% )、歌力思(持仓比例3.86%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0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在去年四季度的年报中曾经写到:“在经历了三季度短暂的平稳后,市场在四季度再次大幅下跌,其中沪深300下跌了12.45%,创业板下跌了11.39%,在货币、信贷政策有所转向后,市场仍然出现如此大幅下跌,确实有些令人出乎意料”。去年四度是整个市场最为悲观的时候,持续一整年的下跌使得大家多少有些信心不足,但我们适度逆向的投资策略在其中也看到了不少的机会。由于市场的领先性,一般估值底部总是出现在景气底部之前,因此去年四季度尽管市场对于基本面的预期仍然很差,但是很多优秀的公司已经进入了可以布局的位置。站在回头来看,当时的市场可能确实过于悲观,无论是对于短期经济的判断还是一些影响经济发展的中长期因素,都只看到了不好的一面。在市场悲观的背景下,我们保持了比较积极的心态,尽管在当时很难做出经济将会触底的判断,但我们认为“展望未来一年,我们认为尽管经济下行是一致预期,但是部分早周期行业如汽车、地产可能会率先触底,我们仍然是坚持自下而上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壁垒,在每一轮周期中能够持续扩张份额的公司。”在市场上涨的过程中,我们也根据每个公司的风险收益比对持仓的比例进行了一些调整。例如我们在去年四季度认为可选消费品中的白酒估值吸引力很强,但是经过了1-2个季度的上涨,目前这些公司尽管仍然维持了很好的景气程度,但其估值水平已经达到了历史估值的上轨,因此我们也进行了一些减仓。在医药行业中,我们自下而上发掘了一些具有不错风险收益比的公司,分布在生长激素、CRO、体检这些细分行业中,其长坡厚雪的属性很适合长期持有。科技类的公司因为贸易战的反复在二季度有比较大的回调,我们认为从长期角度来看,其中部分赛道如IDC、先进陶瓷受影响较小,风险收益比处在不错的位置,因此也在下跌的过程逐步加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2元,累计单位净值为1.1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六月底G20会谈的成果符合预期,外部环境暂时得到喘息,但市场六月中旬以来已有反应。对于之后的市场表现,我们认为贸易战可能是一个长期过程,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会逐渐变小。外部环境缓解决定了内部不会大刺激,政策更多是托底不让经济下行过快,不容易出现一季度的大水漫灌(棚改、财政支出前移、大规模减税)。由于金融反腐和去杠杆的进行,信用扩张在一定程度上受抑制,加上房地产基本面还有下行压力(信用收紧、5月地产投资增速回落),企业盈利难有实质性改善,而货币政策宽松幅度也不会很大,这些都制约了市场的上行空间。对于可选与必选消费品,我们认为尽管目前处于估值与景气双高的位置,因此适当降低了持仓的比例,但并不会在景气确认下行前全部卖出。目前相对看好的板块是地产链和汽车:玻璃与电梯数据已经领先竣工率先复苏,地产链有景气回升的可能;汽车经历6月去库存后行业整体良性,零售回暖后整车迎来估值修复,整车复苏后零部件业绩与估值弹性更大。对于其他行业和公司,我们仍然坚持从自下而上的视角,挖掘那些能够在一条幸运和稳定的赛道中不断收割市场份额的公司,根据当前的风险收益比,我们对以下行业进行了适度的布局:先进陶瓷/高端快递/体检连锁/家电连锁/缝纫设备/垃圾焚烧/廉价航空等。最后,本基金业会坚持“自下而上、长期持有、个股集中、行业分散”的投资策略,去挑选最具有风险收益比的公司,争取为持有人不断创造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