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中证500指数增强A净值下跌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申万菱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中证500指数增强A,代码0025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65元,累计净值为1.0565元。

  申万菱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4-2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5%,今年以来收益37.48%,近一月收益10.17%,近一年收益28.51%,近三年收益-1.5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1/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55/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5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5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9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俞诚,自2016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1%。

  袁英杰,自2017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山精密(持仓比例1.96% )、三钢闽光(持仓比例1.84% )、均胜电子(持仓比例1.76% )、卧龙电驱(持仓比例1.73% )、建投能源(持仓比例1.65% )、光大嘉宝(持仓比例1.54%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15% )、东诚药业(持仓比例0.82% )、凯利泰(持仓比例0.75% )、京新药业(持仓比例0.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8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脉科技(持仓比例1.57%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1.54% )、首开股份(持仓比例1.53%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1.52% )、华润三九(持仓比例1.45% )、光大嘉宝(持仓比例1.32%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0.97% )、凯利泰(持仓比例0.72% )、中联重科(持仓比例0.72% )、新界泵业(持仓比例0.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9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沪深A股整体稳步上升,指数表现结构化特征明显。报告期内,大小盘风格差显著扩大,在流动性中性的环境下,市场更青睐业绩稳定,估值更具有优势的蓝筹板块。中小盘成长风格板块个股业绩依然受到商誉减值的负面影响,短期处于筑底阶段。目前,我们认为相对积极的因素是,大中小市值个股风格差依然在拉大,随着估值持续的反映负面因素,未来中小市值的公司风险收益比在提升。2019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19.45%,深证成份指数上涨26.78%,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而中证500指数上涨18.77%,中小板指数上涨20.75%,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显示大盘风格占优。本基金采用的量化模型仍然秉持历史业绩稳定成长叠加未来业绩预期向上的主要选股逻辑,本基金在报告期内跑赢业绩基准8.13%。未来,本基金将力争控制跟踪误差和偏离度在基金合同的允许范围内,最大化的提升基金风险收益比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上半年,中证500指数表现为18.77%,本基金该报告期内表现为26.00%,同期基金业绩基准表现为17.87%,领先业绩基准8.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全球同步复苏呈现趋缓迹象,中国经济平稳增长。但是投资、消费、出口增速开始下滑。受制于美联储持续加息和国内金融去杠杆,中国实行“宽货币、紧信用”的政策组合,M2和社融增速继续下行。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低估值、业绩好的大票将维持慢牛格局,而中小创仍然面临估值压力。但随着估值持续的反映负面因素,未来中小市值的公司风险收益比在提升。建议同时关注业绩具有确定性的白马和业绩筑底的中小市值公司,平衡优化组合配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