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C净值下跌1.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中邮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C,代码00625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725元,累计净值为1.0725元。

  中邮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5%,今年以来收益7.14%,近一月收益5.0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9/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婷,自2018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浦东建设(持仓比例1.28% )、盈峰环境(持仓比例1.27% )、万业企业(持仓比例1.26% )、养元饮品(持仓比例1.26% )、三钢闽光(持仓比例1.26% )、方大特钢(持仓比例1.25% )、延长化建(持仓比例1.23% )、歌力思(持仓比例1.23% )、民和股份(持仓比例1.23% )、联美控股(持仓比例1.2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07% )、卓胜微(持仓比例0.06%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6%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 )、新化股份(持仓比例0.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7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能科技(持仓比例3.15% )、吉华集团(持仓比例2.26% )、华西股份(持仓比例2.21% )、凌霄泵业(持仓比例2.13% )、吉比特(持仓比例1.79% )、口子窖(持仓比例1.67% )、长江通信(持仓比例1.62% )、嘉友国际(持仓比例1.53% )、伊力特(持仓比例1.40% )、好莱客(持仓比例1.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930949)。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是由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定制开发的策略指数,编制理念来自美国乔尔?格林布拉特的“神奇公式”,由投资回报率高且估值相对较低的80只股票组成,自2017年2月24日起正式发布。本基金是被动管理的价值投资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而进行相应调整。自2019年5月8日起,本基金下调了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降低了投资者持有成本。自2019年5月13日起,标的指数成份股进行了定期调整,本次调整对前期涨幅过高的周期类行业进行了减配,对消费类行业进行了增配。2019年上半年,指数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变化和基本面预期分化两个因素的影响下起伏波动。在本报告期,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上涨15.95%,期间最大回撤为20.32%。本基金遵循价值投资理念,从企业个体出发,自下而上的挖掘投资回报率高且估值合理的标的。优质企业的盈利叠加时间的复利收益需要长期配置才能体现,希望投资者做好资产配置,长期持有本基金。本基金依据被动化指数投资方法进行投资管理,严格控制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勤勉尽责地进行基金的投资管理,力求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与之相近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邮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1.0933元,累计净值为1.09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8%;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邮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0904元,累计净值为1.09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宏观经济和市场短期波动都难以预测。优秀的企业创造价值,理性的投资发现价值,这是我们可以把握的现实。展望2019年下半年,国际方面,美联储终止缩表并宣布降息。国内方面,在新发展理念的推动下,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但不会一蹴而就。改革开放持续推进,方向明确。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减税降费继续落实,提升市场活力。市场方面,A股估值水平出现分化,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的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和中长期配置价值。作为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本基金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继续坚持既定的投资策略,积极采取有效方法去严格控制基金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误差,实现投资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