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增强净值下跌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兴业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业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增强,代码00533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68元,累计净值为1.1368元。

  兴业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7-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8%,今年以来收益26.38%,近一月收益5.20%,近一年收益14.3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7/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9/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8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WEIDONG WU(吴卫东),自2018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3%。

  那赛男,自2018年09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科A(持仓比例3.23%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9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6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3%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4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38%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3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34%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30% )、大亚圣象(持仓比例1.64% )、广东鸿图(持仓比例1.12% )、视觉中国(持仓比例1.03%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0.85%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5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5% )、万科A(持仓比例2.5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6%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45%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37%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36%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3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31%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3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2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金增强策略为组合权重优化模型和基金仓位择时。4月份基金仓位较低,较好地规避了由于贸易谈判波折而导致的市场下跌。多因子指数增强模型表现符合预期,做多深度贴水的股指期货进一步增厚了基金收益。展望3季度,中美贸易战有望缓解,通胀压力降低。预期市场目前的低估值,美联储降息预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六稳及逆周期调控,和减税降费将为股市提供支撑。我们将持续优化模型,根据市场情况做好基金仓位的决策,力争为投资人创造较为稳健的超越基准指数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兴业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增强基金份额净值为1.114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因为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全球进入降息通道,外围市场表现较好。中美经济交织度较高,预期中美终将达成贸易协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六个稳定,央行实施逆周期的宏观调控政策,政府2019年减税2万亿人民币,比2018年上半年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A股目前估值处于价值洼地,蓝筹股估值仅为美股的0.6倍,这些因素都将为市场提供重要支撑。当经济企稳后,A股有望开启上行周期。本基金采用复制指数和指数增强模型相结合的选股策略,叠加仓位择时,力争创造长期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