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净值下跌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代码45000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78元,累计净值为1.521元。

  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09-0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44%,今年以来收益36.03%,近一月收益4.43%,近一年收益27.90%,近三年收益25.9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6/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6/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5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2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3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8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61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志强,自2013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9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0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6%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7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0%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2.28% )、中远海控(持仓比例2.0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1% )、内蒙华电(持仓比例1.29% )、广晟有色(持仓比例0.98% )、石化油服(持仓比例0.35% )、方大特钢(持仓比例0.28% )、北京城建(持仓比例0.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9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9%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95%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7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60%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56%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54%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2.51%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2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前涨后跌,全期间仍取得了较大幅度上涨,大盘蓝筹风格表现较好。所有行业均取得正收益,其中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用电器、计算机等行业涨幅居前,而建筑装饰、钢铁、传媒、纺织服装、汽车、公用事业等行业表现落后。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了27.07%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保持均衡的组合配置以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继续使用量化选股模型精选个股及构建投资组合。量化选股模型在不同市场阶段的表现有一定波动,但报告期内基本取得了预期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27.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25.66%,基金表现超越业绩基准2.28%,期间基金年化跟踪误差为2.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采购经理人PMI指数从去年底的49.4%上升到一季度末的50.5%,然后二季度末又回到49.4%,显示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比较大。展望下半年,内外需求疲弱、经济增长乏力的趋势预计将持续。相应地,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可能继续加码,尤其是美联储明确进入降息周期后,国内货币政策空间比较大,预计流动性将超出合理充裕的水平。政策方面,随着股指期货交易放松和科创板高效率推出,证券市场迎来了政策友好期。前期一些影响A股市场的其它重要因素对于市场的影响力在逐步下降。中美贸易摩擦方面,短期内亢奋悲观快速转换的阶段已经过去了,进入了持久战时期。信用事件仍然会不断发生,但市场反应更加平和。对A股市场而言,后续起决定作用的将是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盈利基本面的边际改善。在经济增长预期、上市公司盈利增长预期没有改善前,市场将在各种短期因素作用下,维持震荡状态。投资策略方面,下半年仍将保持均衡配置,控制主动投资风险。同时,力争通过选股和其它有效策略获取超额收益。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