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价值优选股票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国联安价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价值优选股票,代码00613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596元,累计净值为1.2596元。

  国联安价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9-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6%,今年以来收益29.32%,近一月收益4.8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9/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邹新进,自2018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药一致(持仓比例6.45% )、国药股份(持仓比例6.37%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6.18% )、阳光城(持仓比例6.0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64%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50%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38% )、新洋丰(持仓比例5.29% )、开滦股份(持仓比例5.16% )、河北宣工(持仓比例5.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城(持仓比例7.58%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7.06% )、国药股份(持仓比例6.97%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6.7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1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0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80% )、开滦股份(持仓比例4.76% )、新洋丰(持仓比例4.47%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4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先扬后抑,但整体表现良好。由于2019年初股指的起始位置很低,同时全球央行表态鸽派和中美贸易谈判不断取得进展等利好因素频出,驱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一季度A股市场一路向上,个股呈现普涨格局。4月中旬市场风险偏好的整体修复达到顶峰,这和我们预期较为符合,但随着政策的重新定调,市场情绪快速降温,特别是5月,由于中美谈判再次恶化,市场情绪急转直下,个股普跌。而结构上则分化巨大,食品饮料行业由于预期稳定成为市场资金的避难所,逆势上涨;而大量中小市值股票则大幅下挫。本基金报告期内建仓完毕,并维持高仓位。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主要按照年初的投资思路以集中度提升同时估值相对较低的医药流通、地产及其下游、农化等板块为主;同时,鉴于预期2019年风险偏好的提升和科创板等证券市场制度的创新,适时适度配置了部分科技成长板块(5G、部分化工新材料等)和券商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由于6月底中美元首会晤给中美谈判重新定调,市场的风险偏好将再度提升,关注点将回到国内,包括科创板开板、逆周期调节政策等。从中长期角度看,中美竞争依然存在,但发展好中美关系仍然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中国持续崛起的态势不变,所以,站在目前较低的位置,中长期投资的性价比较高。市场节奏可能以“进二退一”方式演进。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将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重点关注集中度较高同时估值相对较低的医药流通、地产、农化、工程机械等板块;同时,鉴于科创板等证券市场制度的创新,将适时适度配置部分科技成长板块(5G、部分化工新材料等)和券商板块。我们坚信,通过勤勉尽职的工作,持续挖掘优质上市公司进行长期投资,我们将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带来一定的中长期投资回报,来分享中国经济持续快速成长的成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