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可能呈现持续震荡态势 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净值下跌1.57%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先进制造股票,代码00152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07元,累计净值为1.507元。

  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2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70%,今年以来收益20.95%,近一月收益4.00%,近一年收益14.43%,近三年收益42.3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4/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5/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0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韩冬燕,自2015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云南白药(持仓比例7.60% )、张裕A(持仓比例6.9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1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3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3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0%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85%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4.81%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4.42%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2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云南白药(持仓比例8.52%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7.1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36% )、张裕A(持仓比例6.3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2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23%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6.0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1% )、恒顺醋业(持仓比例3.67% )、白云山(持仓比例3.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0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的资本市场表现,反应了市场预期在国内经济转型中“稳增长”和“调结构”之间的转换、外部贸易环境谈判进展中的波动变化。1季度,政策的重心侧重于“稳增长”,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迹象,市场风险偏好抬升,股票市场出现快速上涨。2季度,市场出现回撤调整,一方面来自市场1季度过快上涨的内在压力,另一方面来自外部政策和环境特别是中美贸易谈判的不利变化。在投资策略上,我们严格遵循风险控制和长期持续回报导向,宏观分析和微观验证相结合,观察驱动市场上行和下行因素的出现,努力从个股投资价值判断上看能否寻找到更多有吸引力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全球化的再平衡、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和经济发展质量再平衡的过程中,我们要有长期的信心,也要有足够的耐心。全球经济处于调整周期,不确定性对我们的影响有所加大,国界为政治而设,但政治为经济服务,当经济压力大时,国际秩序会被倒逼裂变。中国宏观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理解社会现象和国家发展,要用处理复杂系统的多因素模型,经济、法律、政治、文化等因素互相影响和反馈,实现高质的持续发展,要做出很大的改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长期来看,我们期待金融直接融资和经济质量提升能够形成持续的正反馈,经济集约、高质、可持续的长期发展,构成股票市场长周期繁荣的物质基础,但基本面的修复优化仍需时间来实现,包括中国改革的持续推进和新经济增长动能的培育、中美关系的进展等,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可能呈现持续震荡的态势,这种态势的走出,依赖于风险暴露和风险定价之间实现良好的平衡。结构性机会上,随着机构投资和外资持股力量的增强,A股中很多优质上市公司的定价已得到较大程度修复,不再显著低估,对于偏基本面的投资者而言,需要从更长和更广的角度持续跟踪、观察和筛选优秀产业和投资标的,这是动态权衡和选择的过程。

关键词阅读:诺安先进制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