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双利分级股票净值下跌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双利分级股票,代码1653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73元,累计净值为1.754元。

  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5-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78%,今年以来收益27.40%,近一月收益5.29%,近一年收益19.59%,近三年收益27.0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6/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0/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7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0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0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洪昀,自2015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3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60%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53%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40%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24% )、绿地控股(持仓比例2.20%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12%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03% )、五粮液(持仓比例2.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3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98% )、万科A(持仓比例3.3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0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1%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85%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7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5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48%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4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初期,投资者一扫之前的悲观预期,转向全面乐观,市场因而发生了急剧变化,短期内出现了大幅反弹。在这个过程中,投资组合超额收益出现回撤,主要缘于对市场上涨过程中高弹性品种的配置有所不足,组合整体仍偏向防御。二季度开始,受国际经济政治因素影响,A股市场冲高回落,出现了较明显的波动,管理人对组合构建策略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超额收益。在整个报告期内,基金按照基金合同规定,保持了90%以上的仓位,并进行了比较均衡的行业配置和适度分散的持股,同时辅以新股申购等其他策略,努力增厚投资收益。管理人始终积极吸收投研团队的研究成果,通过更为精细的个股选择策略,努力提升基金收益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2.62%,波动率1.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5.65%,波动率1.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下半年,国际贸易摩擦、防控风险、提振经济等多种因素交织在一起,将对市场产生复杂而深刻的影响。市场在2019年一季度大幅反弹,基本修复了2018年因过度悲观预期而引发的大幅下跌。二季度市场冲高回落,但随后缓慢回升。投资者逐渐意识到,无论贸易摩擦的解决,还是保持宏观经济持续稳健增长,都是长期、艰苦的过程。在经历了一年多以来的大起大落后,预计股票市场总体波动将趋于缓和,投资者会更加看重个股基本面表现,而不是过多地被情绪所主导。此外,下半年仍需要关注一些重要经济政治事件对于市场发展变化趋势的影响。本基金属于高仓位、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基金管理人将继续保持对各种影响市场发展变化的因素的高度关注,努力将投研团队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投资决策,以股票选择为主,持续不断地优化组合配置,力争给持有人带来理想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