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净值下跌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低碳经济股票,代码00120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6元,累计净值为1.196元。

  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1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60%,今年以来收益24.20%,近一月收益3.46%,近一年收益21.54%,近三年收益54.3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9/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9/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2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蔡宇滨,自2019年0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3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95%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3.85% )、白云山(持仓比例3.8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23% )、老白干酒(持仓比例3.2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19%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06%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69% )、国星光电(持仓比例2.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75% )、养元饮品(持仓比例5.9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15% )、白云山(持仓比例3.21%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2.56% )、中航资本(持仓比例2.56% )、宁沪高速(持仓比例2.2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1% )、粤高速A(持仓比例2.1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本基金涨幅为-1.02%,跑赢沪深300指数(-1.21%)0.19个百分点。上半年收益20.87%,跑输沪深300指数(27.07%)6.2个百分点。主要在一季度股市上涨过程中配置较为保守,因此有一定程度的跑输指数。回顾2019年二季度,川普宣布对中国2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加税后,股市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从3200调整至2800,基本上也中止了从年初以来的这波上涨行情,但在调整过程中,中小盘股调整幅度较深,龙头白马在六月的反弹中却创了新高。正如上一季度所说,行情的上涨一方面来自于减税降费政策利好和流动性改善,也来自于市场从极低估值开始的悲观预期修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目前这个时点,我们认为从悲观预期的估值修复基本结束,从宏观基本面看企业利润并未出现改善,下半年仍有下行压力,但龙头公司的估值却已在历史估值区间最高5%分位。因此这个时候的A股市场风险已经大于收益,往上的空间比较有限。一季度全球股市反弹主要来自于全球央行转向,流动性改善,二季度美国股市创新高来自于美联储7月降息预期,那么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全球权益市场将对流动性改善预期开始麻木,会更关注降息背后反映的全球经济衰退的现实。本人认为下一轮由美股引领的全球股市调整或在不远的将来会到来。因此,我们仍将心存谨慎,配置景气度底部改善和基本面比较稳健的公司。

关键词阅读:诺安低碳经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