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沪深300增强A净值下跌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华宝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沪深300增强A,代码00387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676元,累计净值为1.3676元。

  华宝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2-0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76%,今年以来收益35.81%,近一月收益4.47%,近一年收益29.3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6/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4/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1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4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林明,自2016年1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3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4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9%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08% )、五粮液(持仓比例2.20%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0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0%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8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86%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0.75% )、基蛋生物(持仓比例0.44% )、中设集团(持仓比例0.42%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5% )、卓胜微(持仓比例0.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3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5%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18% )、江苏银行(持仓比例2.14% )、贵阳银行(持仓比例2.1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1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0%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08% )、五粮液(持仓比例1.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6月份,固定资产累计投资完成额(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8%,2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其中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长3%,增速继续下滑;1-6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长10.9%,比去年全年回升1.4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有一定韧性,但是2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开始下滑;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累计同比增长4.1%,增速始终在低位徘徊。以美元计,1-6月份出口金额累计同比上升0.1%,内外需放缓和抢出口的负面影响后期可能显现;1-6月份进口金额累计同比下降4.3%,进口增速下滑明显,显示内需不佳。1-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长8.4%,名义增速小幅下滑,实际消费增速较去年下降。物价水平方面,6月份CPI同比增长2.7%,6月份水平可能是全年高点,后期CPI趋于下降,年底还有反复;6月份PPI同比增速为0,PPI面临下滑压力。2019年1季度债券市场相对较好,资金价格较低,带动中短端收益率下行,长端收益率受到宽信用的影响趋于上升。2季度债券市场先下跌后上涨,4月份央行货币政策从宽松转为中性之后,债券市场收益率快速上行。5月份贸易战恶化和经济数据下行推动债券收益率缓慢下降。包商事件导致流动性分层和信用分层,低等级信用类债券的信用利差拉大,季末资金非常宽松,贸易战靴子落地和总理关于降准、降息的表态带动债券收益率继续下行。权益市场从年初开始大幅上涨至4月上旬,1月份大的指数表现较好,2、3月份小的指数表现更好。随着央行货币政策转为中性,权益市场开始下跌,贸易战恶化和经济数据下行导致权益市场继续下跌,6月份在政策加大基建、贸易战阶段性缓和、资金宽松以及维稳力量等的共同作用下,权益出现持续反弹,权益市场结构出现分化,上证50、沪深300表现相对较好,小的指数表现较差。转债的走势和结构与权益市场走势完全一致,宝康债券基金年初降低了组合久期,6月份再度提高了组合久期。宝康债券基金1季度规模大幅波动,期间未能多配置可转债导致基金净值增长偏慢,2季度转债整体下跌又对净值造成了拖累。下半年宝康债券基金需要改善业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收益率为25.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57%。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收益率为7.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GDP增长6.3%,3季度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6月份表现较好主要是因当月汽车消费增速大幅提升所致,这种情况不可持续,下半年汽车消费增速仍然面临下滑压力,但增速下滑幅度较上半年收窄。总体来说受制于收入增速下行的影响,消费增速难有起色。出口增速受到全球经济增速下行和贸易战影响可能继续下降,上半年净出口对经济的贡献度提升,若出口增速继续下滑可能对经济造成拖累。房地产融资收紧可能导致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滑,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回升。3季度通胀水平趋于下降,年底再度回升,PPI有一定下滑压力。3季度名义GDP增速可能较2季度下滑。货币政策方面保持稳健,财政政策可能趋于积极,专项债规模可能增加以提高基建增速。3季度债券市场可能存在小的机会,名义GDP增速下行,社会融资总量增速见顶后小幅下降都对债市构成支撑,收益率曲线可能出现平坦化走势。债券投资以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回避信用资质较差的信用债,严防信用风险。贸易战会影响经济走势和央行货币政策方向,但是很难预测贸易战的结果。今年5月份以来权益市场呈现事件驱动特征,维稳力量的增强导致市场波动幅度下降,权益投资的难度较此前增加,择时的效应下降,择券的效用增加。可转债需要做好个券选择。总得来说市场的不确定性变强,我们会高度关注经济和政策的变化,分析其对大类资产配置的影响,以改善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