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聚焦30股票净值下跌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工银瑞信聚焦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聚焦30股票,代码00149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15元,累计净值为0.715元。

  工银瑞信聚焦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50%,今年以来收益20.78%,近一月收益2.14%,近一年收益18.38%,近三年收益-19.9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5/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27/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筱苓,自2018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波银行(持仓比例7.6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71%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46%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2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4% )、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18%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0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0%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2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4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8%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34%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9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53% )、华侨城A(持仓比例3.28%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88%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8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5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首先回顾下我们在2018年年报中对于2019年的分析和判断。我们认为2019年股票市场底部区域震荡的概率较大。主要理由,一是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较低,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其次政策的纠偏,以及稳增长的政策出台已经发生,投资者的预期在稳定和逐步明朗中。但是,若要形成向上的趋势,仍然需要等待宏观经济数据的企稳,包括社融增速、M1增速、信贷周期的拐点与库存周期的拐点。考虑到未来将持续若干年的大环境,即外有贸易摩擦,内有转型升级,我们认为就绝大部分行业而言,都将是龙头的天下。仅有极个别的行业,有把蛋糕做大的机会。我们将加强对宏观经济和有机会的行业与个股的研究与跟踪,尽我们所能把握住布局中国核心资产的最佳时机。由于各项宏观经济数据还保持在下落的状态,考虑到年报未披露,我们对市场保持谨慎的态度。相对看好大金融板块、电力板块、以及必须消费品板块。反思上半年(主要在一季度)的上涨行情,我们认为与宏观经济、企业盈利的表现关系不大,主要是风险偏好的急剧提升所导致。我们从基本面出发得出的行业配置结构,在面临风险偏好的急剧提升时,显得比较保守。同时,由于比较谨慎,组合的仓位水平与同业比偏低。这些因素共同造成了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在股票基金中排名不甚理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济增长方面,有稳增长政策托底,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可控。我们认为,下半年外需难见起色,地产投资将高位温和回落,基建是稳增长的主要力量。6月10日印发的《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允许在建项目涉及的隐性债务继续融资,同时允许地方政府专项债部分作为项目资本金使用,以及6月以来地方债发行再次提速,都表明逆周期调控政策正在边际加力。通胀方面,年内CPI上行的最大风险在猪肉价格。考虑到央行对个别商品价格上涨所带来的CPI读数上升有较强的容忍度,因此预计年内即使猪价对CPI构成明显提升,也难对货币政策构成实质约束。逆周期调节下宏观政策易松难紧,货币政策维持相对宽松的可能性较大。受益国内宏观政策再偏宽松、中美贸易争端阶段性缓和等,预计未来一个季度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整体来看,下半年A股还将维持区间震荡。盈利面,一季度A股盈利增速较去年年报有所回升,但剔除商誉减值影响,当前A股盈利增速仍在下行态势中。就中报而言,考虑到二季度宏观经济景气度仍然偏弱,结合近期463家公司披露的最新中报业绩预警数据来看,二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增速难言企稳。下半年将是市场检验盈利增速拐点的观察窗口期。投资策略上,我们注重自下而上的研究,从上市公司的行业空间、竞争格局、盈利能力、行业景气度、收入和盈利的质量与增速等,多维度展开比较和研究,希望我们持有的上市公司可以持续获得超出社会平均回报的ROE。展望未来10年,消费升级和人口老龄化是确定性相当强的两个发展趋势,因此我们持续看好包括医药在内的大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