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中证100指数净值下跌1.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诺安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中证100指数,代码3200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1元,累计净值为1.51元。

  诺安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0-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00%,今年以来收益37.15%,近一月收益3.57%,近一年收益29.84%,近三年收益57.7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2/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4/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4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4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6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梅律吾,自2012年07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0.3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59% )、五粮液(持仓比例2.4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1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03% )、*ST信威(持仓比例0.25%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 )、卓胜微(持仓比例0.05%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2%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2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5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6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56% )、五粮液(持仓比例2.1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2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全球股市一片欢腾,掀起了牛市高潮。当然这并非经济增长所致,而是全球央行新一轮的货币宽松浪潮推动。尤其是美联储暂停了加息,而且有比较强烈的降息预期。这对全球股市上涨更是推波助澜。虽然中国央行没有降息预期,但是流动性环境仍然宽松,市场无风险收益率逐渐降低。因此A股市场上半年强劲反弹,涨幅居全球股市之冠。从风格来看,大盘蓝筹股强于小盘成长股。中证100指数是大盘蓝筹股的典型代表,上半年涨幅超过28%。本基金完全复制中证100指数,严格控制跟踪误差,因此分享了指数上涨的收益。本基金上半年收益率超过30%,为基金持有人创造了比较丰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仍然乏善可陈,而且面临几个风险点。中美贸易战难以实质性缓和,不排除进一步升级,拖累全球经济。英国脱欧“箭在弦上”,由此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不可忽视。美国降息有可能不兑现,这对全球股市的冲击不可低估。中国经济难以免疫于全球风险,下半年减速趋势仍会延续。当然货币宽松环境也会延续,市场无风险利率仍有下降空间。因此A股市场将会呈现震荡行情,大幅度上涨和下跌的可能性都比较小。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有利于提升股票估值水平,尤其是小盘成长股。因此创业板以及科创板上市股票有望维持高估值水平。下半年这两个板块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以中证1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也会受益于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但是不能期望上半年那样的大幅度上涨。本基金下半年仍然复制中证100指数,控制跟踪误差。由此继续分享中证100指数上涨带来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