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万亿蓝海拓展时代来临 机构:预计今年将有较大变化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9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十方面提出35条举措,提升体育服务业比重。力争到2022年,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60%。

  同时,《意见》还提出,打造体育产业增长极。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海南等区域为重点发展体育产业,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体育城市。引导在京的全国性体育组织落户河北雄安新区,支持京津体育科研院所、体育高科技企业到河北开展技术研发、中试和产业化生产。在改善产业结构方面,《意见》还明确,支持体育用品制造业创新发展,推动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体育制造领域应用。鼓励体育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创建体育用品研发制造中心。

  博时文体娱乐主题基金经理曾在2019基金半年报中提到,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特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是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而创新正是助推三大变革的强劲引擎。谈及投资机会,该基金还提到了文体娱乐领域,体育板块今年预计将有较大变化。受益于资本层面的大规模投入和优质外援的大量引进,俱乐部层面先于国家队取得优异战绩;随着国内青训制度的不断完善、联赛成绩的不断提高、海外留洋队伍的日益壮大,国家队表现有望出现突破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2.4万亿元,同比增长9.09%;实现增加值8800亿元,同比增长12.82%。按照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中信证券冯重光认为,体育产业是万亿级别的消费蓝海,具备长期投资的高确定性。目前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仅约1%,对标发达国家2%-3%成长空间巨大,预计2025年体育产业总产出超5万亿元,看好体育用品、体育装备和器材等领域。  

更多>>博时文体娱乐(002424)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2424 博时文体娱乐 48.65%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体育产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