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跌停了!浮盈1.9亿、八天六涨停、减持筹款收购资产!深交所:说说吧,怎么回事?

  

  金融界基金9月18日讯 康旗股份果然跌停了!就在前几天该股可谓是风光无限,八天六涨停、受让方浮盈1.9亿、股东减持筹款收购资产!这每一项拿出来都是很轰轰烈烈的事啊!竟然在一家公司上发生了!它的“猖狂”终于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

  康旗股份实控人2.52亿元转让部分股权,而受让股权的张莉则把旗下公司江苏欧飞不低于51%的股权转卖给康旗股份。按照江苏欧飞不超过10亿元的估值,上述拟转让股份对价或达到5亿元。9月5日至今共9个交易日内,康旗股份8天6板,累计涨幅达70%。

  受让方浮盈近1.9亿元

  康旗股份主要从事的业务为信用卡客户交叉营销业务、金融科技服务业务、保险服务业务、互联网流量增值分发业务、航旅信息业务,及少量的镜盒、镜布生产及眼镜销售业务。

  此次康旗股份实控人费铮翔转让所持6%股份,是为了购买上市公司的眼镜业务。

  为彻底转型金融大数据,康旗股份去年决定将眼镜片业务7.6亿元卖给实控人控制的公司上海林梧实业有限公司。而林梧实业的法人、控股股东正是康旗股份大股东费铮翔。

  该笔7.6亿将分成三期支付,截至2018年底已经完成一半支付,剩余3.73亿按照约定需在2019年10月31日支付完成。

  康旗股份8月12日晚曾发布公告称,实控人费铮翔计划在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以协议转让方式、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3976.1165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减持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向公司支付购买眼镜镜片相关资产的剩余转让价款。

  9月5日披露的权益报告书显示,前述拟减持的5.87%股份最终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实施,受让方则是江苏欧飞的实控人张莉。按照5.38元/股的价格,拟转让的3976.1165万股股份合计作价达2.14亿元。截至9月17日收盘,康旗股份股价已达10.16元,如上述股份顺利过户,张莉已浮盈近1.9亿元。

  深交所追问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9月17日深交所随即下发关注函,要求康旗股份就收购江苏欧飞股权事项,核实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变化,除已披露的事项外,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同时,深交所要求核查康旗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另外,结合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情形;并结合公司经营业绩、股价变动情况,以及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比较等,向投资者充分提示风险。

  24只基金抱团持仓

  查询数据发现,截止二季度,该股有24只基金抱团持有该股,对于该股如此“嚣张”的上涨,以及监管层的注意,不知道基金是否会有减持的动作呢?金融界基金同事也奉劝投资者,短期还是尽量规避这类涨幅较高的个股。(文章部分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阅读:嚣张 涨停 浮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