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小米股价17块变8块 格力1万元原始股已经涨到了3000万

  9月18日,在对话栏目《致前行者》中,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要跟雷军学习用互联网思维搞营销,小米股价从上市之初的17块跌到了8到10块,而格力的1万元原始股,已经涨到了3000万元。董明珠强调,这不是调侃,也是学习。

  8月28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北京表示,跟雷军的10亿赌约已经结束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10个亿我不要了,还想再跟雷军赌5年。小米董事长雷军回应称:“我觉得可以试一下”

  近日,董明珠接受杨澜采访时对此澄清称,新的赌注并不是赌营收,而是是谁能走向世界,让世界真正爱上中国制造,谁能成为自己行业的世界老大。

  董明珠表示,“传统制造业就像一个老虎,互联网就像是给老虎增加的翅翼,让它飞了起来,这就是颠覆。但没有老虎是不行的。”董明珠说,这不是董明珠跟雷军的超越,而是一个观念的超越。

  董明珠称,企业家要不断学习,格力要跟雷军学习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搞营销。当然,她不忘调侃小米的股价从上市之初的17块跌到了8-10块,而格力的1万元原始股,已经涨到了3000万元。

  在董明珠看来,这也让自己加强紧迫感,就是更要为股东负责,把别人出现的问题或者优点都可以转化成自己进步的动力。

  董明珠直面退休问题:格力60后不可能接班了

  对于退休问题,董明珠直言当自己退休时,一定是将格力交给一个让自己放心的人。在董明珠看来,这个人应该是一个领军人物,首先应该具备的是奉献精神。董明珠,现在格力内部是有这样的人,但是六零后不太可能接班了。

  对于具体什么时候退休,董明珠称:“格力和我是分不开的。即使我退休了,我也会去关注,我也可以去挑刺。”董明珠说,她的梦想就是全球每五个人就有一人用格力空调,甚至更多。

关键词阅读:董明珠 小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