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双核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华安双核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双核驱动混合,代码006121)09月18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91元,累计净值为1.1891元。

  华安双核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91%,今年以来收益18.91%,近一月收益5.6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昌旭,自2019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5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0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24%)、五粮液(持仓比例5.0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87%)、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6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3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年上半年,A股市场一扫2018年熊市的阴霾,实现较大幅度上涨,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上涨27.07%。一季度受到政策发力带来经济企稳、中美冲突阶段性缓和、外资持续流入刺激,A股市场出现全面上涨,蓝筹、科技、主题等轮番表现。二季度受到经济回落、货币政策略微收紧、中美关系超预期恶化等因素影响,整体市场出现一定回落,但盈利持续增长、盈利能力稳定、竞争优势明显的部分公司股价持续上涨并不断创出新高,“核心资产”逐步成为资本市场的共识。报告期内本基金成立,处于建仓期,期间经历了较大幅度的市场波动,本基金遵循稳健建仓的策略,逐步提升仓位,严格依据公司价值选股,较好的回避了概念主题、强周期等板块大幅下跌的风险,主要集中配置了内需消费、现代服务、寡头制造等板块,在基金成立的首个报告期内实现绝对收益并跑赢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5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对市场整体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核心在于选股,部分短期经营存在一定压力、但长期成长性和竞争优势较为确定的公司可能性价比更高。短期数据显示经济处于缓慢下行的态势,但我们认为下行幅度可控,短期看国内政策、中美冲突阶段性缓和将对经济企稳起到一定支撑作用,中长期看当前国内主要经济部门对未来预期较为谨慎,相关行为较为保守,未出现杠杆率持续提升、产能大幅扩张、存货不断累积的情况。尽管部分经济主体杠杆率较高将约束经济向上的弹性,但整体下行风险可控。消费升级相关及部分新兴行业景气度较高。竞争力强的龙头公司盈利能力稳定,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从估值来看,当前整体估值较为合理,风险溢价处于中性水平,大环境看全球宽松预期较强,国内十年期国债利率低位运行,对估值提供较强支撑。但部分业绩确定性强的公司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的成长性,我们将恪守估值纪律,控制相关风险;风险偏好方面,短期中美冲突未进一步恶化,为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提供阶段性的窗口期。中长期看,我们认为中美冲突将是资本市场长期面临的重要问题,相比较短期具体事件而言,我们更为关注这一变化带来的比如产业转移和升级、国产替代等不可逆的趋势对投资的影响。综上所述,我们对2019年下半年股票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将遵循“价值+成长”的哑铃配置策略,选择风险收益比高的投资标的构建投资组合,努力为持有人达成“承担较低风险获取中长期合意回报”的投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