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品牌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东兴品牌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兴品牌精选混合A,代码004840)09月18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35元,累计净值为1.0835元。

  东兴品牌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5%,今年以来收益6.25%,近一月收益2.8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继青,自2018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4.7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6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5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8%)、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0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0%)、苏泊尔(持仓比例2.73%)、欧派家居(持仓比例2.4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初金融定位空前提高、1月份信贷规模超预期和外资持续不断流入的情况下,市场开始活跃,资本市场估值得到了部分修复。随着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逐步推进,市场对于达成协议持乐观预期,也为市场投资者提供的信心。但5月份中美贸易问题急转直下,经济继续下滑的预期加大,加上金融供给侧改革,虽然央行释放部分流动性,但信用分层、流动性出现明显分层,市场经历了快速回调之后震荡。虽然减税降费逐步实施,资本市场定位提高,科创板加速推进,但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经济下滑压力增大,使得市场信心不足。从外部来看,美国经济出现减缓迹象,全世界在贸易问题影响下,经济普遍不乐观,虽然G20会议有部分提振作用,但进展仍缓慢,在经济预期下滑情况下,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全球主要经济体降息增加,资本市场持续震荡。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是19.45%、27.07%、20.87%。但从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定位提高,流动性增加和外资持续不断流入的情况下,资本市场总体比较活跃,估值得到修复,我们认为如果未来经济企稳和企业利润恢复的情况下,资本市场将有继续提升的空间。本基金继续坚持价值投资和基本面选股投资策略,由于本基金成立时间较短,成立初期为避免净值遭受损失,仓位较低。随着净值的逐步提高,开始加大仓位,但市场波动加大净值波动加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34%,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3.57%;本基金B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34%,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1.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经济和政策弹性都变小,降低增值税后企业成本进一步下降,经济企稳预期加大再加上积极财政政策和降低企业税负的政策正在实施,经济高质量发展将成为未来长期趋势。目前中美贸易问题仍在谈判,会继续加大改革开放,市场短期虽经历大幅波动,但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随着美国经济的减速,美联储降息预期逐步升温,国内货币层面的操作空间将加大,我国目前处于经济转型期,各种改革正持续不断的推进,无论是国企改革和政治经济改革方面都将逐步迎来收获期,也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机遇。未来看改革会持续推进,目前股市估值仍然相对较低,经济企稳、企业利润增速触底提升的预期较高,长期来看,我们对后市保持乐观。未来一段时间本基金仍将以价值投资为导向,精选一些低估值、良好盈利能力和充分受益于改革推进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科创板开板在即,国家支持新经济的情况下,未来新经济也具有较好的战略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