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广发内需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内需增长混合,代码270022)09月18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20元,累计净值为1.0320元。

  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9%,今年以来收益51.05%,近一月收益4.60%,近一年收益30.35%,近三年收益9.26%。

  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明旭,自2018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9%)、白云机场(持仓比例5.0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1%)、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0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9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8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4%)、浦发银行(持仓比例4.43%)、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演绎了一轮轰轰烈烈的上涨,核心原因在于全球货币政策转鸽,风险偏好提升;国内政策呵护,信用传导顺畅;交易监管放松、两会减税政策出台、中美贸易摩擦放缓;以及A股在MSCI中权重提升,外资持续流入。二季度,市场波动相对较大。4月初经过一周时间的短暂上涨之后,市场因为中美关系恶化、包商事件引发流动性方面的担忧以及国内经济复苏预期打破等原因,市场快速下跌后低位震荡。6月中下旬,在全球货币宽松、国内银行间流动性缓解、人民币企稳、外资再度流入等正面因素刺激下,市场出现了较为显著反弹。自去年年底以来,本基金一直维持较高的仓位,上半年配置基本以食品饮料、家电和金融行业白马龙头等长期价值蓝筹股票为主。在一季度中期,鉴于估值升至相对较高水平,本基金大幅减持了券商股,增持了银行股。在6月末,考虑到猪价已经升至年内较高位置,为了平衡组合的波动性,本基金减持了生猪养殖类公司,增持了家电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最新的PMI来看,建筑业依旧偏强;但制造业仍处于短周期承压区间。除原材料库存外,其余指标几乎均继续放缓。G20会议期间中美经贸关系出现进展,这意味着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外部环境暂时边际企稳,这将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微观预期的修复和风险偏好抬升。但经济短周期仍有压力,中性情形下我们仍假设三季度经济继续放缓。下阶段市场的主导因素依然是实体经济的下行压力和政策对冲力度的角逐。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有助于改善盈利预期,但相较于2018年,各方对于谈判的复杂性、不确定性和长期性已有了更为理性的预期和更为充分的准备。因此,问题缓和将提振短期风险偏好,但投资者对谈判的长期性逐步有了共识,事件波动对资本市场的中长期影响将趋于钝化。盈利预期边际改善后,出口及就业下滑压力的暂时减轻也将使得政策对冲力度相对温和。若政策对冲力度边际小幅下修,则扩张估值的力度亦将受限。市场短期继续上涨后需要等待7月下旬中央政治局会议的进一步政策指引。从更长期的维度来看,市场整体估值处于较低位置,以白马龙头为首的核心资产尽管在大幅上涨之后,其估值水平依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我们行业配置仍旧继续维持长期看好的以白酒、家电、食品、医药、银行、保险、机场为代表的各类消费和金融行业龙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