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龙头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广发龙头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龙头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910)09月18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57元,累计净值为1.3157元。

  广发龙头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57%,今年以来收益33.21%,近一月收益4.45%,近一年收益31.6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琛,自2018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0%。

  田文舟,自2019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白云机场(持仓比例8.09%)、五粮液(持仓比例7.1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0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0%)、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1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1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8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3%)、广州酒家(持仓比例4.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政策转向,货币从去年“去杠杆”到今年“稳杠杆”,市场扭转了对经济极度悲观的预期,尽管期间出现中美贸易争端预期反复的扰动,但市场估值从历史低位修复到中位数附近。指数方面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上涨27.1%、20.7%、20.9%;板块方面,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用电器表现突出,建筑装饰、钢铁、传媒涨幅靠后。广发龙头优选在年初仓位较低的情况下,逐步加仓到合理水平,由于在一季度仓位较低,涨幅落后,二季度有所改进。本基金参照基准,配置相对均衡,对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家用电器等行业的配置比例较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过去三年,在外资、保险等偏长期资金不断加大A股配置的背景下,具备竞争优势/护城河的企业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业绩和估值双升。我们认为这样的市场表现具备合理性,因为过往多年这些龙头公司巨大的超额回报表明历史上市场给这些公司的估值偏低了,而当前龙头公司估值提升压缩了未来收益率的空间,却也难再回落到以前的水平。因此,管理人认为,尽管未来宏观经济整体的增长仍可能回落,只要我们将工作聚焦于寻找最具备竞争优势的企业并长期持有,一定可以获得持续、稳定、合理的回报,我们也会努力发掘具备高确定性、有潜力创造超额回报的个股,提升组合的收益水平,为持有人带来满意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