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改革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易方达改革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改革红利混合,代码001076)09月18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10元,累计净值为1.1610元。

  易方达改革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0%,今年以来收益54.39%,近一月收益5.07%,近一年收益37.89%,近三年收益68.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杰,自2015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8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75%)、洋河股份(持仓比例9.7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4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92%)、上海机场(持仓比例5.9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8%)、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49%)、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的市场在阶段性上行后震荡加剧,上证指数上涨19.45%,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去年市场对宏观经济和中美贸易摩擦的悲观预期在一季度发生了明显的修复,并在二季度又出现了反复。虽然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现了触底企稳的迹象,但二季度又有继续回落的压力。总体而言,经济仍处于衰退阶段的中后期,未来经济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一季度时,市场对于经济悲观预期的转暖,伴随全社会资金流动性的改善以及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A股市场阶段性上涨;但二季度经济数据回落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总体而言,上半年的市场环境还是有利于投资者获取合理回报。本基金上半年的投资思路还是一如既往,即坚持投资于具有高竞争壁垒的优秀公司。本基金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投资的行业依然集中在非常看好的几个领域,包括高端白酒行业、白色家电行业、免税相关行业、医药行业、保险行业等。这些领域的共性在于,都受益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和消费升级趋势,且行业中的优秀龙头都具备了突出的竞争壁垒,可以近乎独享行业的增长红利和高壁垒带来的高回报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预计经济在衰退中后期逐步企稳的概率较大,中美贸易摩擦也会有所缓和。中美之间矛盾加剧可能是长期不可避免的趋势,未来世界充满了不确定性,我们并不会因为这种不确定性而丧失对获取稳定收益的信心。我们获取稳定回报的基石在于寻找未来前景相对清晰、风险收益比合理的优质股票,高确定性是我们组合持仓个股所具备的共性。本基金将继续坚持一贯的投资理念,寻找符合我们标准的标的,不断优化组合结构。在下一阶段的配置上,本基金将继续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本基金长期看好的投资方向包括高端白酒行业、白色家电行业、医药行业、免税相关行业以及保险行业内的优秀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